导航
24 2017.05

阅读:

    教工第一党总支动物科学党支部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系列之——探访革命老区老马村,科技助力发展农民合作社

为了更好地推进海南基层地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致富的发展目标,教工第一党总支动物科学党支部在学院党委张银东书记的部署下于2017年5月对海南东方市大田镇革命老区老马村圆梦农民种养合作社开展了科技扶贫,开展畜禽养殖发展的技术指导。

教工第一党总支动物科学党支部在海南革命老区老马村开展科技扶贫

教工第一党总支动物科学党支部书记赵建国、组织委员王金花带领部分学生党员驱车4个小时到达大田镇,在老马村村委会的带领下与老马村圆梦农民种养合作社负责人刘国荣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并对合作社养殖黑山羊的品种、数量、防疫程序、驱虫程序和消毒方案进行了详细了解。交流后,在刘场长的指引下,支部党员对黑山羊养殖区域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患病羊只进行了临床诊疗,并手把手教养殖户治疗方法。刘场长和合作社村民非常激动,他们说“这么偏远的地方也能得到海南大学的养殖技术指导,这样,我们搞养殖就放心多了。真希望你们能经常来。”

教工第一党总支动物科学党支部党员带领师生深入了解合作社黑山羊养殖状况

支部党员教师王金花现场对患病黑山羊进行临床检查

教工第一党总支动物科学党支部党员、师生与合作社负责人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深入革命老区第一线,了解了海南乡村畜牧业发展现状,掌握了合作社养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临走前,支部党员留下了联系方式,并赠与了畜禽养殖指导手册。

(文/图:赵建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