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7 2021.05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 党史学习动员会顺利召开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党和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认知,牢固树立唯物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提高思想理论水平,更好指导实践。5月16日上午11点,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党史学习动员会在农科楼102顺利召开。支部书记李鹏老师和全体上半年拟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李鹏老师向大家讲解的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相关内容。


动员会现场


        各位拟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党史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理论修养。

        陈泽世同学表示,党的奋斗史中涌现出无数革命先烈、英雄人物和时代先锋,面临各种艰难险阻战,他们牢记宗旨、矢志不渝,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学习“四史”后,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放开眼界谋大局,做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陈杰茹同学表示,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是党不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经受住各种风险和考验的,不断提高领导水平的历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让我有很深的触动。作为党组织的后备军团,我们应当拥护党,应当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始终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同时学好文化知识,加强身体锻炼,时刻准备着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陈俊朴同学表示,我在参与党支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活动中学习到了许多。革命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令我深深折服,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创造出来的。越是深入学习,我越能感受到共产党人们的艰辛,革命者的不屈,越能感受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如今的我们,应该珍惜和平时光,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共同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王颖同学表示,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认识到我们应该紧紧的追随着党的脚步,提升青年人该有的责任感和担当感。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更应该将“四史”学习好,了解中国发展过程是作为一位中国人该做的事。

        朱昊同学表示经过“四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打败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在建国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地重任,不断地学习,不断地武装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对社会有用,对国家有用。

        汪智新同学表示,最近,通过学习收录的讲话内容的方式对学习四史。学四史是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为社会谋发展的实践史,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四史让我深入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从而坚定教育初心理想信念,在平常的学习生活明确方向、主动作为、勤学奋斗,积极同一切不良思想作斗争,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完成“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阶段性的历史使命而奋勇前行。

        符清瑶同学表示,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国家的发展历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着数代中国人的夙愿。学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百年峥嵘岁月记录着无数革命先辈的初心奋斗史。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认真了解“四史”,提高学习本领,为未来中国的发展谋求更好的道路。

        最后,李鹏老师再次动员大家积极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并结合专业,不断提升自身科研水平,争当先进模范,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会合影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会

2021年5月16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