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8 2021.10

阅读:

    星辰大海的科研征程路,更需你我足履实地——动物科技学院21级新老生科研交流会

     为帮助21级研究生新生了解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尽快适应新环境,找到学习目标,更好奋战科研之路。由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会联合举办的新老生科研交流会于10月27日在4教515顺利开展。

     正处级辅导员梁丽仪老师,教师代表谭振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院团委负责人李鹏老师、团委副书记包瑞莹、研会主席何颖志、何美荣及老生代表、研究生党员、研会干部、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何美荣同学主持。


图1.正处级辅导员梁丽仪老师讲话


     会议伊始梁丽仪老师在对本次活动给予肯定的同时,也对对大家提出了期许和要求,希望大家将历史使命贯穿到每一项工作、每一次活动乃至我们的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磨砺坚强意志,无惧科研“荆棘”。

     会议第一项,科研实践交流。三位高年级师兄师姐从不同角度全方位解读科研生活,同学们收获满满。研究生党支部党员符清瑶同学从文献查找、文献阅读、论文写作、论文投稿以及科研生活等方面和研一新生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海南大学优秀团员朱永健同学以个人科研历程为主题,从时间安排、亲身经历、科研心得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与讨论,向新同学展现了研究生科研生活的方方面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房鑫同学从学生工作、科研生活、学习规划等方面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过程,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科研的同时积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每一次分享交流后,分享者都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交流真诚而热烈。


图2.符清瑶、朱永健、房鑫同学做科研分享


图3.符清瑶同学答疑


     师兄师姐分享告一段落,学院团委副书记包瑞莹同学一曲《你曾经是少年》,点燃全场气氛,同学们若有所思,跟随着旋律一起哼唱。


图4.包瑞莹同学献唱《你曾经是少年》


     会议第二项,名师指路助力科研。优秀的教师代表谭振老师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启发同学们如何在科研、学习、生活中调整心态,找准定位,努力成长。谭老师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营造了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同学们受益匪浅。


图5.谭振老师分析科研学习生活经验


     会议第三项,学党史、强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读书。李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基本知识,希望同学们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好本领、依托专业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


图6.李鹏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基本知识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委员云艳虹同学、欧国兴同学代表研究生党支部向每一位新生赠送了一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研读,进一步学习党政知识,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会议第三项在同学们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的活动中结束。

     会议第四项,综合发展,研途顺利。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科研生活,会议第四项为新生准备了科研顺利,所向披靡的的蛋糕,老师、新老师代表为大家切分蛋糕,希望同学们哪怕遇到科研的苦,也要记得生活的甜,不负时光、充实的过好每一天。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研究生会为大家准备的小游戏,新生们其乐融融,对研究生生活充满期待。


图7.老师、新老师代表为大家切分蛋糕


     至此,新老生交流会圆满落幕,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在师兄师姐的热心帮助下,星辰大海的科研征程上,21级动科院研究生定会足履实地、携手同行,共同谱写美好明天!


图8.科研交流会合影



文字: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

图: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