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5 2021.12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第一届“萌芽杯”科普微视频大赛决赛顺利举办

     为引导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学院特色专业文化,同时以直观的形式为新生提供了解自身专业的渠道并建立专业自信,由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于本科生党支部主办的第一届萌芽杯科普微视频大赛决赛于2021年12月4日上午8时在5教311举办。副院长闻晓波教授、正处级辅导员梁丽仪老师、学工办副主任卢茜老师和团委负责人李鹏老师作为嘉宾,动物医学系副主任李天森老师、动物科学系黄帅老师、动物医学系沈泰钰老师担任评审。


闻晓波教授做赛前讲话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大赛在闻晓波教授的开幕演讲之后拉开了序幕,在参赛选手介绍作品之前,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评比规则。在比赛的进行中,各个参赛小组依次展示自己的作品,大家的作品视频制作的形式多样,内容知识的涉猎面广,有介绍相关直接与动物相关知识的,如变色树蜥的科普和野生鸟类伤病救助的方法;有介绍本专业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如什么样的牛奶才好喝和土鸡蛋是否真的更好;也有介绍学科中的技术知识,如胚胎工程和鸡胚尿囊腔病毒接种。参赛选手认真激情的讲解和老师耐心负责的回答,让现场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动物科技学院学子的创造力,也展示同学们积极向上、奋进进取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展示作品


     中场休息时,学院还组织了有趣的抽奖环节,活跃现场的气氛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老师们的参与度。在每组同学展示完作品后,主持人公布了每个小组的得分以及对应的奖项,参赛选手都收获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及参赛人员


     至此,动物科技学院第一届萌芽杯科普微视频大赛正式落下帷幕,三位评审老师分别对比赛的最后总结,肯定了选手优异的表现,也表达了对每一位同学未来的期待和祝福。随后,梁丽仪老师表达了对参与比赛的老师和同学的感谢。


老师做赛后总结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激发了同学们的创造性,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积极拓展、勇于探索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文字:黄海钊

图片: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审核:卢茜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