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2 2021.04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 招生复试工作安排及实施细则

       

一、复试方式

    根据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及海南省疫情防控的要求,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方式进行,系统登录地址:https://bm.chsi.com.cn/ycms/stu/,使用学信网个人账号登录(详细说明见附件1: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网络远程复试考生端操作指南)。

二、复试时间

    兽医专业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2021年4月14日,上午8﹕30开始;

    兽医专业调剂志愿考生复试时间:2021年4月15日,上午8﹕30开始。

三、复试名单的确定

    1、2021年计划招收兽医硕士研究生共计24人,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形式,复试人数按照计划招生人数的120%确定。

    2、达到国家分数线的第一志愿考生纳入复试名单。不足部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被其他单位作为第一志愿拟录取的考生不纳入调剂对象。按照调剂考生初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调剂考生复试名单。复试名单,详见“附件2”。

四、复试资格审查

    审查方式:上传电子附件+在线视频方式进行审查。

    电子附件上传时间:4月12日-14日      

    上传地址:nxyyjs2014@126.com

    第一志愿考生在线视频确认及模拟时间:4月13日(星期二)上午9﹕00开始。

    调剂志愿考生在线视频确认及模拟时间:4月14日(星期三)下午16﹕00开始。

     请按要求的顺序并编号提供以下电子材料(PDF文档或图片格式),以文件夹压缩包方式,并以“报考专业名称+考生姓名+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如,兽医+张某某+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的形式命名压缩包文件名和邮件主题名发至nxyyjs2014@126.com邮箱。

    1、准考证(在中国研招网下载)。

    2、有效身份证件(如身份证,须正反面)。

    3、应届本科生上传完整注册的学生证(高校教务部门颁发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信网截图)。

    4、往届毕业生上传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截图)。

    5、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须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6、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按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上各专业的报考条件上传相关材料(如课程成绩单、发表论文证明及清单等)。

    7、盖有公章的大学期间成绩单(往届毕业考生由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盖章)。从事过的主要科研成果及获奖材料,请上传相关的清单。

    8、《海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须考核部门盖章,应届本科生由所在学校的院系学工办作鉴定并盖章,没有工作单位的考生由档案所在部门或所在街道办作鉴定并盖章(此表下载附件3)。

    9、在2021年9月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还须上传在读学校(主考学校)提供的学习相关证明。

    10、少数民族考生身份等信息以报考时查验的为准,复试时不得更改。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11、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上传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12、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还需上传:

    ①本人身份证、户口本;

    ②《2020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登记表》。

    凡证件不齐、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报考要求的,视为资格审查不通过,不予复试。

五、复试内容

   (一)复试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形式,面试内容主要包含专业知识考核(20%)、综合能力考核(60%)以及英语应用能力考核(20%)。

    ①专业知识考核主要考查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考生的专业能力素养。

    ②综合能力考核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的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前沿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科研潜力等方面。

    ③英语应用能力考核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语“四会”能力。

    通过考生的大学学习成绩单、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材料,加强对考生既往学业、一贯表现、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情况的全面考查。

   (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六、 拟录取工作

    1、综合总成绩计算

    综合总成绩由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组成,考生的初试总成绩和复试总成绩均按百分制计算。

    2、初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根据考试科目数量、统考科目分值,初试总成绩计算方式有以下几种(按百分制计算):

    初试总成绩=总分(500分)/5;

    初试总成绩=统考总分(350分)/3.5;

    初试总成绩=统考总分(300分)/3;

    初试总成绩=统考总分(200分)/2;

    3、综合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0%+复试总成绩×3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七、拟录取名单

    1、所有拟录取考生都必须经过复试。

    2、学院按综合总成绩高低顺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总成绩排名相同的,按计入综合总成绩的初试总成绩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如初试总成绩相同,按初试的外语成绩(WGY)高低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如外语成绩相同,则按思想政治理论(ZZLL)成绩高低排名确定拟录取名单。

    3、学院于复试结束三天后对考生公开综合总成绩及排名。

    4、学院上报的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后,由学校统一公示。

八、网络远程复试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前考生需准备工作

    1、硬件设备

    (1)面试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带摄像头、麦克风),建议使用电脑。

   (2)监控设备:1台电脑或1部手机(电脑须带有摄像头)。

   (3)网络环境。

    建议使用稳定的有线网络或4G手机流量、WIFI网络等无线网络完成考试全过程;远程复试主平台为ZOOM,请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

    2、复试场所

    复试空间相对独立、无干扰,光线明亮、不逆光。

    3、相关用品

    (1)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2)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二)网络远程复试相关注意事项

    1、网络远程复试现场注意事项

    严格按照要求的时间参加考核,自觉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查验、管理,遵从考试指令。面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得手持手机进行考试;不得使用蓝牙耳机或外接耳机;不得接听电话;不得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或接收其他信息。

    考生如在考试时因误操作或其他原因退出考试,应尽快回到考试流程,重新进入复试间需要再次进行身份核验,考试倒计时不会因退出考试而暂停。若因网络或设备问题,导致考试中断,请第一时间联系学院教务办,电话:66291290。

    2、诚信复试

    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3、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附件1: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网络远程复试考生端操作指南

附件2: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兽医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名单

附件3:海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

 

 

 

                                          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二O二一年四月十二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