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1.06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专业介绍

        海南大学动物医学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拥有畜牧学一级学科(动物健康养殖)、兽医专硕一级学科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2020年,动物医学专业五年修业年限获批。

        海南“无疫区”、国际自贸港、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给动物医学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全球范围内重要的人兽共患病及动物疫病的流行、伴侣动物产业的方兴未艾也给动物医学专业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责任和要求。海南大学动物医学专业人才培养始终与国家发展战略、产业需求及社会责任保持高度统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及教师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以“百丈竿头、更进一步”的敬业精神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动物医学专业人才。

        动物医学专业拥有一支崇高师德和奉献精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超过70%。其中,博导2人,硕导1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1名,海南省杰出人才1人,海南省领军人才2人,海南省拔尖人才4人,海南大学十佳教师1人。现拥有海南省热带动物繁育与疫病研究重点实验室、海南省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海口市动物基因工程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科研基础扎实、特色鲜明。先后承担国家及海南省重点课题数十项;在国际专业顶级期刊发表文章数十篇;获海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1项。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学院以培育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己任,高度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开设动物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兽医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微生物学、兽医免疫学、动物传染病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内科学、小动物疾病学等专业必修课和近20门专业选修课;重视学生的实习、实践及创业训练,建立了数十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院还和巴西圣保罗大学、军事医学研究院、吉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海南省农科院、罗牛山公司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学院累计培养毕业生600余名,部分同学到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大、吉林大学、海南大学等高等学府继续深造。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7%以上;2021年动物医学本科生考研过线率超过68%。

         海水澄碧,帆影点点,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将成为莘莘学子梦想启航的理想港湾。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欢迎致力于动物医学事业的学子加入,开启自己事业和梦想的新篇章。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