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5 2020.11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关于开展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各团支部书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加强全院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将组织开展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活动目的

团结支部成员,扩大支部影响力,加强支部与社会的联系,提升员的整体素质。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将组织开展一月一主题团日活动提高成员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良好加强学院团支部建设。

二、活动主题

以每月团委通知为准

三、活动对象

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本科团支部

四、活动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全团动员

切实发扬共青团“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全团动员各学院团支部要结合团支部实际和学科特色,以提升团的组织力为目标,结合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团支部特点合理策划并高效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切实发挥共青团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工作实效

除活动规定内容外,各团支部可以根据团委的指导意见,结合团支部实际情况制定主题团日具体方案,活动推荐内容作为参考指导,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通过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扎实开展好团日活动,注重实效。

、活动须知

(一)院团委将每月末收集各团支部团日活动材料,根据动物科技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评选出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

(二)为鼓励各年级支部积极参与,评选将从各年级择优选取一个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推荐至校团委参与校级评选。

“优秀团日活动支部”会作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评选的参考。

(四)对于各年级在团日活动评选中表现最突出的团支部,院团委将给予该团支部100元主题团日活动经费支持。

对开展不认真、记录不规范、态度不达标、参与率较低的支部院团委将督促整改;对不能有效发挥作用、存在消极怠职现象的团支部书记、委员,院团委将对其进行约谈指导,屡教不改者可考虑撤销班级团干职务,取消评优资格,扎实推动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六、动物科技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动物科技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评分细则

评分项目

考察点及分值

具体描述及分值

活动设计(30分)

活动形式(15分)

A.形式新颖、富有创新,很好的体现学院或本支部特色。(13-15分)

B.形式较有创意,能较好的体现学院或本支部特色。(9-12分)

C.形式缺乏新意,基本与活动内容相符。(0-8分)

活动目的(15分)

A.活动目的明确,能很好地突出主题,能够紧密联系当前的政治、经济贴近大学生活在服务同学方面有积极作用。(11-15分)

B.活动目的较明确,较能突出主题能够联系当前的政治、经济、贴近大学生活。(5-10分)

C.活动目的不明确,主题不鲜明,对引领、凝聚、服务同学的作用一般。(0-4分)

活动组织(30分)

参与程度(20分)

A.参与率达90%以上,参与者全情投入团结协助相互学习,促进交流。(16-20分)

B.参与率为60%-90%,达到相互学习,促进交流的效果。(10-15分)

C.参与率为60%以下,交流协作较少。(0-10分)

实施过程(10分)

A.活动组织目标明确,合乎主题,活动开展顺利,活动效果好,经费开支合理,厉行节约。(7-10分)

B.活动组织目标较为明确,活动效果较好,能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经费开支比较合理、节约。(3-6分)

C.活动组织目标不明确,活动效果一般,不能很好的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经费开支不够合理、节约。(0-2分)

活动总结(40分)

认同情况(10分)

A.很好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的认同感强。(7-10

B.较好发挥了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比较认同。(3-6)

C.支部成员对团日活动评价一般。(0-2分

示范作用(10分)

A.在学院内或支部内有较强的示范作用和教育意义,能很好地体现团员的精神风貌对支部成员在某一方面的问题思考有引导作用。(8-10分)

B.在学院内或支部内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和教育意义,能较好地体现团员的精神风貌(4-7分)

C.没有或示范作用一般对支部成员没有产生什么影响。(0-3分)

经验总结(20分)

A.认真总结经验,总结真实反映活动情况,团日活动登记表填写规范完整,并附有附件(图片、视频等)。(16-20分)

B.总结较认真,总结符合实际情况团日活动登记表填写完整。(9-15分)

C.总结不深刻,总结虚报活动成果团日活动登记表填写不完整。(0-8分)

加减分项

A.对未按时上交团日活动材料的团支部进行相应扣分(5-8分)

B.在全校范围内有较大影响力的,酌情加分(5-10分)

 

 

 

 

 

 

 

 

 

 

 

 

 

附表动物科技学院优秀团日活动评分表

评委


 

 

班级

 

得分

活动设计(30分)

活动组织(30分)

活动总结(40分)

加减分项

总分

















































 

 

 

 

 

共青团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0年1122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