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1 2020.12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宿舍长工作能力培训会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2020年宿舍长工作能力培训会在3教208顺利召开,卢茜老师对全体宿舍长进行了工作培训。


卢茜老师主讲


    首先,卢茜老师指出目前宿舍存在的问题。一部分同学的宿舍脏乱差,且宿舍生活乏味单调、学习氛围不够浓厚。而要使宿舍的情况得到改善,就需要各位宿舍长有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和认真负责的决心。


同学们认真聆听


    因此,宿舍长首先要认识自己的职位、了解自己工作的主要内容。宿舍长就是学生干部!是一个宿舍的领导和主心骨!宿舍安全、宿舍卫生、自己宿舍及邻里之间团结友好的关系等皆是每一个宿舍长应重点关注的方面。此外,宿舍长还要在寝室内弘扬学风、带领宿舍成员一起营造宿舍文化、关注宿舍成员的生活及心理状况。
    卢茜老师说,正是因为宿舍长肩负重担,为了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各位寝室长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要与宿舍成员积极沟通、集思广益,一起制定好宿舍规定。当室友之间出现矛盾,要主动调和,公平公正,“对理不对人”。相信在工作的过程中,宿舍长收获颇丰,渐渐提高了自己的多方面能力,也拥有更高的眼界。


宿舍长宣誓仪式


    在培训会最后,卢茜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宿舍长承诺仪式”,每一位宿舍长在承诺墙上表达了自己管理好宿舍的决心。今后,愿每一位宿舍长遵守自己的承诺,帮助大家将宿舍生活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和谐美好。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