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8 2021.04

阅读:

    学安全,更安全——安全教育主题培训

        4月27日,动物科技学院在军事理论与安全教育教研室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培训。20级全体同学、学院无课宿舍长及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邀请黄海宁老师为同学做安全知识讲解和实践操作培训,并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校园安全事故和身边的案例向同学们敲响警钟。

        培训会上,黄海宁老师先从法律角度为同学们讲解安全救助知识和技巧;随后,从防范性骚扰、性侵害,异物塞自救、互救,触电自救、互救,中暑的救护,宿舍安全,高空坠物,心肺复苏急救等七个方面为同学做了详细的安全防范技能知识培训。黄老师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风趣详实讲解了相关知识,同学们受益匪浅。


理论培训现场


现场互动


实操训练现场


        培训结束后,李鹏老师希望各位宿舍长能够发挥学生骨干力量,积极配合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每一位同学都应该严格按照“安全教育活动月”方案要求,从班级日常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预防不良校园贷专题教育、“防艾”“防毒”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和宿舍文明建设等方面,扎实推进班级安全教育工作,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护基础。



文: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

图: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