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1 2021.05

阅读:

    文明大行动之文明养宠——知识普及进公园

        宠物是人类的伴侣,它们陪伴着人们,消除孤独感,减少人们的压力,给人们带来欢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宠物出现在各种家庭中,我们愈发普遍地在公共场合里能看到带着宠物的人。但是,由于宠物数量的增多,“铲屎官”们也会经常遇到令人不知所措的难题。为积极响应我校文明大行动,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积极响应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出“文明养宠志愿活动”,依托专业知识,结合“依法养宠、科学养宠、文明养宠”的基本知识,帮助“铲屎官们”更好得了解宠物,熟知相关规定,从而做到人与动物的和谐相处,共建良好宠物文化氛围。

        4月30日晚,我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李鹏及研究生志愿者于海口市白沙门公园开展文明养宠知识普及活动,宣传包括常见疾病疫苗接种,出行安全和狗证申领等文明养宠小知识并倡导文明饲养、科学饲养宠物的理念。


分组开展志愿活动


志愿分发宣传单,讲解传文明养宠小知识


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在活动之中体会到了主人和爱宠之间深深的羁绊,同时细心解答主人们的疑惑。志愿者们在活动期间,还目睹了俩狗对吠的事件,所幸的是,双方及时拉住牵狗绳,避免了情况恶化,并安抚了狗狗的情绪。甚至仍有一些主人在遛狗时未栓狗绳,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可见,为了自身、宠物以及他人的安全,铲屎官们在带爱宠进入公共场所的时候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这也启发我们需要进一步多样化、持续化地推进文明养宠知识普及活动,将专业的知识传递并深入到大家手中、心中,更好地推进宠物与人类、环境和谐共处。




撰写:陈欧亮

校对:何颖志

审核:何美荣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