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3 2021.05

阅读:

    党史明初心,青春心向党——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委员会5月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2021年5月12日,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于农科楼主楼204看开展委员会5月党史学习教育,团委负责人李鹏老师、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学习活动。

        活动上,李鹏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相关内容。并告诉同学们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主动响应号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随后同学们纷纷发表党史学习体会。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谢言认为星星之火相传,已是燎原焰火;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无数革命先烈,带领中国人民坚持在苦难和挫折中求索、在风雨飘摇中前进。今日之责任正在我青年,唯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方能传承红色基因,不辜负时代的重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副书记叶文勋认为重走一段红军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感受艰辛历程。作为基层共青团干部,首当模范注入红色力量,党史教育重在知行合一,始终保持为师生服务的工作初心,自觉追忆学习恢弘厚重点的百年党史,从丰富自身修养做起,让四史丰富的精神内涵滋养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通过学习四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学出自立自强,学出青年血性。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陈泽世认为纵观历史长河,一代代爱国英雄和仁人志士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一条条通往现实中国梦的道路,这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力量,托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当代研究生要做的就是传承这种精神,做新时代的杰出青年,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

        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元锌认为“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核。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用信仰和决心,写下了人类史上彪炳史册的壮丽诗篇。作为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党爱国,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金华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党史,接受红色传统教育,根本目的就是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革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唯有如此,才能将红色基因传承好,让这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程晨旭认为开展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近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是对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致敬,也是对党事业发展前进的激励。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青年一代要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

        动物科技学院青协会长胡佳艺认为古往今来,历史一直是我们最好的教科书。重视党史学习,通过不断反思历史并获得启迪,是我们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升运用党的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把党的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干部沈勋力认为欲知大道,必先知史。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百年党史里,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它如同一部立体、生动、厚重的党史教科书,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将红色传统发扬光大!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在关键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奉献全部力量!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孙靓:正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八十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胜利完成了堪称人类历史奇迹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作为时代青年,我们也应该时刻听从党的指挥,紧跟党的步伐,从各方面做到听党话、跟党走。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干部肖哲鹏: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我来说既是一次学习把握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学习,也是一次深刻领会党史承载的红色基因和精神的谱系。我将坚定信仰、坚定党性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干部陆文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党史,我们可以从中汲取精神养分,在重温红色经典的过程中,能够更加坚定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党的光辉历史告诉我们,要珍惜过往的成长,更好地把握未来,时代可以变,初心永不变,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动物科技学院青协学生干部谢艳:从1921年建党至今,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年的光辉历程,这一路历程是党带领中国走过,是党的领导让中国有了如今繁荣昌盛,这盛世中国梦。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份伟大的共鸣让我渴望,让我共鸣,人说读史以明志,正是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我才能深刻的领会到,国家的发展,党的伟大事业,生在如今前所未有的盛世中华,如何能不把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这个国家的发展,为之奉献青春而在所不惜!

        会议最后,李鹏老师总结道:“作为基层团组织,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做好学生思想引领,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党的使命和担当。”知史明理,在践行整改中汲取前进动力;知史明鉴,在深学真悟中提高思想认识;知史明志,在巩固成效中传承红色基因。本期学习党史会议圆满结束,相信在学习党史后,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担负历史责任和担当,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使命的不竭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现场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