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1 2021.11

阅读: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动物科技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 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增强奋斗精神。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年积极向共青团靠拢的凝聚意识以及积极向上的进步意识,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于2021年10月31日晚七点半在5教201开展了2021-2022学年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好基层团知识,做好党的后备军”的主题团课,由学院团委负责人李鹏老师讲授。学院各班级的团支书、入团积极分子、宿舍长及团学青成员参与本次团课。

     团课开讲前,李鹏老师带领同学们齐唱了团歌,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让同学们再次明确自己的团员身份,提醒团员们要牢记自己的任务与责任。


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随后,李鹏老师就党史学习就团委基础知识中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进行解读。李鹏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含义,“三会两制一课”就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随后,又深入讲解了制度中每个部分的具体含义及对团员的具体要求,并且围绕“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内容提出我们学院的团支部应该怎么更好的落实。


李鹏老师讲解“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同时,李鹏老师结合疫情防控、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如交通文明志愿活动等向同学们讲解团员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制度内涵与本学院实情相结合的讲解方式,团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并明确了自己作为团员应尽的责任。


同学们认真聆听李鹏老师讲话并认真做笔记


     最后,李鹏老师着重强调了主题团日活动、基层逐步建设及智慧团建的重要性。作为优秀个人的团支书、宿舍长和团员们应起好带头作用,与同学们沟通与联系好,认真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共同开展好团的一切工作。

     团课结束后,李鹏老师表示,在未来的团工作中,共青团动物科技学院团委将在校团委、院党总支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将“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贯彻好,抓好基层团组织建设,保持积极的心态努力工作,学院全体团员齐心协力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鼓励入团积极分子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加入到中国共青团这个大家庭中,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未来可期,动物科技学院会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变得更加出色。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