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7 2021.07

阅读:

    学霸班级!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两个班七成学生考上研究生



学霸班级!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两个班七成学生考上研究生

  •  

  • 来源:南海网

  • 作者:黄婷 邱芝栩 卢茜

  • 时间:2021-07-06 18:49:00

动物科学2班毕业合影。学生供图


     又是一年毕业季,海南大学2017级动物医学专业19-122宿舍的六位学生都喜获丰收,纷纷考上心仪院校的研究生。

  据了解,今年,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17级动物医学2班和2017级动物科学2班分别有20名、18名学生考上研究生,占两个班比例71.4%和69.23%,刷新了该学院考研升学率。大部分学生都升学到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双一流”建设大学和国家级科研机构,两个班级里还涌现出了两间全员升学的宿舍。

  两个班七成学生考研成功

  说到考研,海南大学2017级动物科学2班班长施啟承骄傲不已。“我们班一共26个学生,就有18个考上研究生。”他说,同学们考取了全国各地重点大学的研究生,如浙江大学、兰州大学、西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我们班一共28人,除去1位同学出国,共有20人考上研究生。”作为海南大学2017级动物医学2班班长,施长城同样为全班的考研成绩感到骄傲。

  他介绍,从大一起,动物医学2班学生们就养成了晨晚自习的习惯。各宿舍内建立起学习互助小组,学习成绩好的学生会主动帮助其他学生,分享学习笔记,交流学习方法。考研备考期间,学生们主动共享学习资料,共用学院考研自习室,相互加油鼓劲,齐心协力追求共同进步。


施长城宿舍6人全部考上研究生。学生供图


  6舍友并肩作战都考上研究生

  “我们宿舍6个人全都考上了研究生,太开心了。”施长城介绍,他所在的19-122宿舍全员如愿考上研究生。其中,施长城被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院录取,他的5位舍友分别考取华中农业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2人)的研究生。

  耀眼的成绩背后是施长城和舍友们夜以继日,挑灯夜读,用青春汗水浇灌出理想之花。“刚上大三,就有舍友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大三临近结束时,我们6个人都确立了考研目标。”施长城说,那个暑假,他和舍友都没有回家,而是留在学校备战考研。

  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施长城和舍友天天泡在自习室。大家互相监督、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为了实现考研的目标而共同奋斗。


辅导员们与毕业生合影留念。学院供图


  “最想感谢的是学院和老师们”

  施长城表示,一路走来,他要感谢很多人,其中最想感谢的是学院和老师们。

  他说,学院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考研自习场地,为学生购置考研书籍、学习用品、牛奶等物资。“老师们都很关心我们,给我们鼓励和信心。”施长城表示,比如班主任崔羽时刻关心着同学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态。

  施啟承也认为,全班考研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老师的关心关爱。他说,系主任、专业教师为考研学生全程提供学业指导。班主任郇树乾把“欣赏每个学生个性,尊重每个学生想法,唤醒每个学生内心追求”作为自己的教育理念。辅导员在开展工作时坚持做到“爱心、细心、耐心”,与毕业生深入谈心谈话,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所需所求,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辅导员还积极指导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考研经验分享会,让考研学生受益匪浅。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邱芝栩 通讯员 卢茜)


南海网 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
南海网 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