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1 2022.09

阅读:

    微光成炬 凡人不凡|细流聚成海 “小白”变“大白”

本站讯(记者 张晨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海南大学青年教师纷纷投身战“疫”一线。入职不到一年的动物科技学院教师黄帅,在接到学校党委招募支援陵水志愿者的通知后,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报名参加。



在这次志愿服务前,黄帅老师对抗疫一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还是个完完全全的“小白”,但正如她在抗疫日记中写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在人民需要的时刻,我必须站出来”。她认真学习志愿者防护知识,熟悉穿戴防护用品、样本回收等操作,为的是能够更快地成为合格的“大白”。



抵达陵水县英州镇的第二天凌晨,黄帅老师就投入到了物资保障和样本回收的准备工作中,咽拭子、试管袋、试管、口罩……黄老师每次都要反复地确认,7点准时开始进行核酸检测。黄帅老师还承担着采样样品的转运工作,二十多天里,她平均每天转运样本769管、核酸检测6657人次,每天协助搬运物资5箱,疏导人员6700人次。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志愿者,黄帅老师还身负教学任务,每天志愿服务工作结束后就投入到课件制作、备课等教学工作中,凌晨1点多她房间的灯经常还亮着。“教学和科研任务虽然繁重,但是能克服。抗疫工作刻不容缓,我们要坚持打完这场攻坚战,跟组织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就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即使工作中因旧疾导致剧烈腰痛,但是她还会主动冲在前头、默默前行、不知疲倦。

经历大半个月志愿服务工作,黄帅老师从“小白”到“大白”的转变,体现的是海大教师的担当,是党员义无反顾的奉献,是向前迈步的勇气赞歌。

(编辑:王一钦)

本文全文转载海南大学新闻网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