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5 2020.09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学校通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学校放假安排如下:101日至108日放假,共8天。927日(星期日)、1010日(星期六)正常上班。927日上107日的课,1010日上108日的课。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 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各班级要在放假前以召开班会的形式对学生进行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法纪教育。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防止交通、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不良校园贷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同时做好防艾、防毒、防结核病等相关安全教育。

1、提醒学生外出要注意安全防护,原则上无必要不出岛,如确实需要出岛,须向学院办理申请审批手续,避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2、提醒外出学生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不参加不合理低价旅行团;不到人流量过多的地段聚集;注意财产安全,提高防骗、防盗意识。尤其对于宿舍整体外出的情况,要提醒学生外出前关好水电、门窗,妥善保管贵重财物。

3、提醒学生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情况复杂的水域、场所游泳。

4、近期天气炎热,提醒学生防暑降温,空调调至26°以上,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造成感冒;同时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等疾病。

5、督促在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保持宿舍正常秩序,晚上23时前返回宿舍,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及大功率电器,严防火灾、盗窃等各类事故发生。

  1. 严格执行外出及返校登记制度

1. 假期期间需要离校出岛的学生,需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或今日校园,929日上午11点前办理登记手续,930日上午11点前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操作指南: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今日校园-选择假期管理-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

2.严禁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

3.原则上不得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集体外出活动,不允许学生上街聚众活动;对于因教学或教育需要组织的外出活动,班级要组织严密,做好安全预案,落实安全责任,向辅导员报备。

4.所有外出学生要按时返校,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要主动向辅导员请假。未经请假而延迟返校的,将按擅自离校处理。各班级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将《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开学未按时返校情况汇总表》于10820:00前发送到邮箱236585102@qq.com

  1. 加强值班,实行假期报平安制度

各班级要落实假期期间寝室安全报告人,负责每晚报告寝室成员(含外出人员)平安情况。全体同学应积极配合工作,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主动向寝室安全报告人报告情况。

101-8日每晚2000点前,各班长汇总各寝室平安情况,在“动物科技学院班级工作(QQ)群”报告。

假期期间如有任何突发情况,请及时与年级辅导员联系。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236585102\QQ\WinTemp\RichOle\IGBP4B1EB7I60L]38$BLQ(R.png

附件1.《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离校情况汇总表》

附件2.《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开学未按时返校情况汇总表》

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

2020925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