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3 2021.01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2021年寒假防疫安全温馨提示

海南大学2021年寒假放假安排:

    研究生、本科生:2021年1月23日至30日依次放假,2021年2月24日至28日依次返校报到注册,3月1日正式上课。

    教职员工:2021年2月2日期放假至2月23日结束,教职员工2月24日正式上班。


寒假期间防疫安全工作要求:

一、返乡前

(一)教师离岛返乡需在学校平台办理相关请假手续,并由所属单位负责审核、上报。

(二)本科生、研究生离校、离岛返乡须在“今日校园”APP上办理寒假离校申请手续,由辅导员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

(三)提前熟悉目的地防控要求,做好防疫措施。

二、返乡途中

(一)返乡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保留航班、车次、船、地铁等交通和住宿、吃饭场所等信息,时刻关注相关疫情信息。

(三)返乡途中尽可能少和其他人员接触,同时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三、寒假期间

(一)尽量减少外出出行。广大师生要多居家、少出门。确需出门,请自觉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出入公共场所,出入农贸集市、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尽量不接触公用设施,主动配合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保持安全距离等防疫措施。

(二)不要聚众聚集扎堆。做到无事不出门,亲友少串门,不组织和参加聚餐聚会、聚众闲聊。不聚集、不扎堆,不参与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倡导居家用餐,采取门店自提、外卖订餐等方式,尽量避免聚集用餐、面对面就餐。

(三)认真做好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早报告、及时就诊,不要延误最佳治疗时期。要如实报告旅行居住史及人员接触史,配合疾控和医疗机构做好追踪调查,让自身和亲朋好友都有安全保证。

(四)主动落实隔离观察。认真履行《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公民权利和义务。离岛返乡要及时报备申请,并要及时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报告本人接触史、旅行史和身体状况,要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措施。

(五)努力提升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自身健康素养。合理安排工作生活,规律作息,居家常通风、多喝水、勤洗手。及时了解疾病预防、及时就医、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积极掌握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常识。

(六)自觉开展卫生清洁。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居家卫生清洁,定时消毒,及时清运垃圾、清除杂物。遵守公共卫生守则,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寒假期间住址变动或出外旅行,需向班主任和辅导员报备。

(八)提倡网络、手机、电话拜年,个人家庭聚集最好能够控制在10人以下。

 

 

 

 


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

2021年1月23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