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15 2021.09

阅读:

    关于做好学院2021年中秋节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班级:
        根据安排,中秋节放假时间为2021年9月19日-2021年9月21日。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各班级要在放假前集中对班上学生进行校规校纪教育和安全法纪教育。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纪律意识、安全意识,防止交通、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不良校园贷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同时做好防艾、防毒、防结核病等相关安全教育。

        1、中秋节期间学生非必要不出岛,特殊情况离岛须审批。要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地方,每天按时进行体温打卡。

        2、提醒外出学生保持通讯畅通,注意交通安全、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不到人流量过多的地段聚集;注意财产安全,提高防骗、防盗意识。

        3、提醒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做到“三禁七不”,维护学生宿舍正常秩序。“三禁”:严禁在宿舍内进行赌博;严禁打架斗殴、酗酒滋事;严禁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或使用音响音量过大,影响他人正常的学习、生活和休息。“七不”:不得晚归、夜不归宿;不得留宿外人;不得擅自在校外住宿;不要攀爬宿舍阳台;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不得私拉乱接电线;不得烹煮食物。

        二、严格执行外出及返校登记制度

        1、中秋节期间需要离校(在外过夜即算离校,这里指离校不离岛)的学生,需登录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在9月18日上午12:00前办理登记手续,9月18日下午经辅导员审核同意后方可离校。(操作指南:海南大学网上服务大厅-选择假期管理-选择2021中秋假期-进行登记申报-辅导员同意-学院审核-离校-返校后及时销假)。

        2、严禁班级或个人擅自组织学生集体外出。

        3、所有外出学生要按时返校,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要主动向辅导员请假。未经请假而延迟返校的,将按擅自离校处理。各班级要及时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将《中秋节未按时返校学生登记表》于9月21日20:00前发送到辅导员处。

        三、实行假期报平安制度

        各班级要落实假期期间由宿舍长负责每晚报告寝室成员(含外出人员)平安情况。全体同学应积极配合工作,保持手机通讯畅通,主动向宿舍长报告情况。

        9月19日-21日每晚18:00点前,各班长汇总各寝室平安情况,在“动物科技学院班级工作(QQ)群”报告。

        假期期间如有任何突发情况,请及时与年级辅导员联系。

 

 

 

动物科技学院学工办

 2021年9月15日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