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1 2020.12

阅读:

    河南农业大学魏战勇教授为研究生冬季小学期作学术报告

    动物科技学院于2020年12月8日,邀请河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魏战勇教授在4教112室为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作题目为《猪δ冠状病毒跨种感染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学梅副院长主持,对魏战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王学梅副院长介绍魏战勇教授

 

魏战勇教授作报告


    魏战勇教授详细介绍冠状病毒,冠状病毒的分类,猪δ冠状病毒与细胞的作用机制研究进展以及猪δ冠状病毒相关疫苗的研究,魏战勇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前沿知识、讲解深入、不时引用新闻热点激发学生们的热情,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研究生们认真聆听魏战勇教授的精彩讲座,氛围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魏战勇教授为研究生讲座现场

 

同学们积极提问

 

附魏战勇教授简历:

    魏战勇,河南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河南省高层次人才(B类),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优秀青年科技专家,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优秀骨干教师,兼任河南省免疫学会动物免疫学分会副理事长,第三届国家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第六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委员,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公共卫生学分会常务理事,国家动物免疫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省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从事动物病毒学与分子免疫学方面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联合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家 “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等多项课题。在冠状病毒跨种传播机制研究、新型疫苗佐剂免疫机制研究、猪细小病毒感染分子机制、畜禽疫病快速诊断与防控等方面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发明专利13项,获得新兽药证书3件,制定国家标准3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