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6 2021.01

阅读:

    扬州大学刘爵研究员为研究生冬季小学期作学术报告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开拓科研思路,动物科技学院于2020年12月1日,邀请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刘爵研究员为动物科技学院研究生作题目为《几种新发畜禽病毒感染与致病的分子机制研究》学术讲座,讲座由王学梅副院长主持。

 

王学梅副院长介绍刘爵研究员

 

刘爵研究员作报告


       刘爵研究员从近几年他们实验室首次发现C型偏肺病毒感染我国地方肉鸡及对哺乳动物致病性、介导宿主细胞自噬、凋亡、抑制天然免疫应答,首次人工感染试验证明猪圆环病毒3型(PCV3)感染仔猪引起皮炎肾炎综合症,PCV3入侵宿主细胞,猪塞内加谷病毒介导细胞自噬及禽4型腺病毒感染造成脂肪变性的分子机制等研究进展作了详细的讲解,研究生们认真聆听刘爵研究员的精彩讲座,氛围活跃,同学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刘爵研究员为研究生讲座

 

同学们积极提问

 

附刘爵研究员简历:

      刘爵,博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为扬州大学研究员。1989年湖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学士。1994年中国农业大学动物传染病与预防兽医学专业硕士。1994年至2000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00年中国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博士。2000年至2006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00年至200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2002年至2006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Research Fellow)。2006年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4月-2015年12月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副所长,2015年12月-2020年5月任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所长。现为国家现代肉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主要从事畜禽病毒病如猪圆环病毒病、禽脑脊髓炎、鸡传染性法氏囊病及禽偏肺病毒感染等分子致病机制与防治研究,发表论文70多篇,其中在《Autophagy》、《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Journal of Virology》等杂志发表论文近40篇;参与编写的著作5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项和国际PCT专利1项。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各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获得农业部新兽药注册证书1项。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农业部第二批农业科研杰出人才及其创新团队。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