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08 2021.06

阅读: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介绍

        2002年,海南大学开始招收动物科学本科专业;2014年,入选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入选海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拥有畜牧学一级学科、畜牧专硕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本专业学制四年,主要开设动物遗传学、动物营养学、动物繁殖学、动物育种学、家禽生产学、牧草栽培与加工、动物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畜牧微生物与生物制品学、畜产品加工学、特种经济动物养殖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动物福利与动物保护等课程。本专业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文理基础扎实,掌握动物遗传育种、动物繁殖、动物营养与饲料加工、动物生产与管理及信息化处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接受与动物科学相关的调查、分析、评估、设计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动物遗传育种、繁殖、营养与饲料、生产与管理、开发与研究的基本能力;能在畜牧及其相关行业从事技术与设计、推广与开发、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符合科技、经济及社会发展要求、具有创新、创造和创业精神的高级复合型专业人才。

        动物科学专业拥有一支爱岗敬业、师资雄厚的教师队伍。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超过60%,其中,博导1人,硕导11人,海南省杰出人才1人,海南省领军人才1人,海南省拔尖人才6人。现拥有海南省院士团队创新中心、海南省“海智计划”工作站等研究平台。针对海南黄牛、海南地方猪、文昌鸡等珍贵的动物遗传资源挖掘和利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建设等重大命题,学院着力加强科技创新,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社会服务,在热带动物遗传资源、热带特色饲料资源的挖掘和利用等领域具备了扎实的研究积累,形成了鲜明的热带特色。“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学院还和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单位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动物科学专业自开办以来,始终重视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学院累计培养毕业生600余名,部分同学到中国农大、浙江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等继续深造。2021年,动物科学考研过线率超过61%,其中4人分别被保研到中国农业大学(3人)、中国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1人)。

        海水澄碧,帆影点点,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将成为莘莘学子梦想启航的理想港湾。海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欢迎致力于动物科学事业的学子加入,开启自己事业和梦想的新篇章。


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农业农村学院、乡村振兴学院)
  • 院长邮箱:miao@hainanu.edu.cn  书记邮箱:yuxd@hainanu.edu.cn
  • 联系电话:0898-66279257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南大学 邮编:570228
  •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 海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