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同学会 >> 正文
    同学会

慈善融真情•爱心无止境——东方乐妹村扶智、助学活动纪实

日期:2018/08/213  点击:1076  属于:同学会

2018年8月20日上午,海大总裁班工程同学会在会长李平佳的带领下一行15人来到海南大学定点扶贫基地——东方市大田镇乐妹村进行扶智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资金35000元。海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EDP中心主任李光教授、王之副院长,EDP中心常务副主任邢瑞英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村民在登记资助信息

领取救助金的村民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另一位村民便握着他的手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写。

捐助仪式

工程同学会会长李平佳给村民发放助学金

接受资助的村民先是开心,继而激动落泪。儿子考上大学却没钱就读,一直在外打零工凑学费。这笔助学金对无力的父亲来说,与救命钱无异。

“第一书记”王联春在给村民讲解助学金的分配依据和发放方式,因为今天是扶智、助学活动,捐助名额是给贫困大学生家庭的,为了确保善款不被用作他用,将会统一存到学生卡上用于缴纳学费。52岁的王书记原是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测量教研室主任,会说英、德、日三种语言。2015年7月20日由省直机关派驻至乐妹村任第一书记。原本只是一年挂职,为了扶贫工作一呆就是三年。这就是我们实实在在的共产党员!

走访贫困家庭

这是扶贫前后村民住房的变化。上图是村民住了多年的危房,下图是政府出资建盖的新房。

扶贫是为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开发经济、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一种社会工作,旨在扶助贫困户或贫困地区发展生产,改变穷困面貌。习近平总书记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把精准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任重而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