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班级信息 >> 总裁十三班 >> 正文
    总裁十三班

海大总裁班办学十周年系列活动-我和海大总裁班、国学班的故事——总裁13班 王肃辉

日期:2020/11/243  点击:128  属于:总裁十三班

学习改变人生


多年以后,当我开车带着女儿路过海南大学大门口时,我告诉女儿老爸曾经在这里上过学,看着女儿崇拜的眼神,我也庆幸自己当初正确的选择。

还记得那是2014年12月4日的早上,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十三班开学的日子,天气格外晴朗,蔚蓝的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微风吹过海平面,椰子树也显得特别的可爱。我期待开学的日期就像与梦中情人的约会,感觉多等一秒都是煎熬。期待就像一枚邮票,海南大学在世纪大桥的那头而我在这头。想着马上要回到久违的校园,内心充满了激动。不知不觉已来到了海大东门,看着身边大学生充满朝气蓬勃的身影,感觉自己也年轻了几岁。

回忆当初与海大总裁班结识的缘分,非常感谢郑老师的电话邀约,才让我有机会结识海大总裁班。当时内心也犹豫过,读总裁班的都是一些大老板,心想自己只是一个营销总监,有资格来海大总裁班吗?犹豫彷徨中,我去试听了一次课程,是幸老师的鼓励才让我下定决心。

海大总裁班是一扇窗,打开了我的格局,开阔了我的视野。我来自河南驻马店汝河边的一个贫穷农村,上小学之前穿的衣服都是补丁摞补丁,老家人吃饭也简单一般都是稀饭,馒头,面条,只有在春节时候才能吃上一点肉。但是每天都很开心。上初中时正赶上九八年洪水,家里的麦子被洪水淹没,房子也倒塌了,每天吃的馒头都是黑黑瘪瘪的。在农村灾荒年,家里没有多余的钱上学,我就辍学在家,帮家里放牛,放羊,在河里用网捞鱼。后来年龄大一些了,就来到镇上的砖瓦厂做苦力,每天累得倒在地上就能睡着。穷则思变!为了摆脱生活的窘迫,不怕吃苦的我从做苦力到业务员,一直做到了公司高管。一路走来,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但收获更多!多年的努力让来自贫困山村的我不再自卑!面对未来,我充满了信心,相信我可以努力闯出更广阔的一番天地!

2015年1月1日,海大总裁班的学习点燃了我的创业梦想,我创办了自己的公司——羊皮卷装饰。之所以叫羊皮卷,也是受一本书影响,风靡全球的畅销书——《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这本书讲了一个穷孩子逆袭为伟大商人的经历,以及羊皮卷记载的十项原则。公司名字确定好后就是办公选址,办公室装修,人员招聘,合伙人如何入股,一切都是第一次经历,忙忙碌碌。在海大总裁班读书学习的东西正好有用武之地,企业文化的制定,财务制度的规范,公司框架的设计等。公司的发展一年一个台阶从最初80平方办公室到2年后的1000平方的办公场所,从最初6个人到100多人团队,公司不断壮大,在海口大街小巷都有羊皮卷装饰的广告。

undefined

这次创业经历又一次丰富了我的人生,让我成熟了很多。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创业之路非常艰辛,但我不会轻易放弃。再次感恩海大,感恩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