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班级信息 >> 总裁八班 >> 正文
    总裁八班

海大总裁班办学十周年系列活动-我和海大总裁班、国学班的故事——总裁8班 王馨慧

日期:2020/11/123  点击:158  属于:总裁八班

成为无惧时光的女生


   


初到海南,第一眼就爱上这个温柔而纯净的小岛,但人生地不熟,一个朋友都没有,怎么办呢?那时,干妈建议我去读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班,她作为四班的学员,她只说了一个理由:“你在这个城市是从零开始,那起点应该站在这个城市优秀人士的氛围里,让他们影响和带动你的成长。”于是,我就毫不犹豫报名参加了海大总裁8班。

 

undefined

刚上学时,由于没有阅历和实际管理经验,老师说的内容,好多我是听不懂的,但是很开心,因为学习,交到了很多好朋友。我们班的女生多,大多数都很优秀,又各有各的不同。

作为班里女生的主心骨,徐梅姐是大家的榜样,以行动诠释了夫唱妇随,他们将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化作男主外女主内的默契。姐夫在外披荆斩棘,她就在后方将家庭打理得井井有条。因为有稳定的大后方,姐夫全力以赴、乘风破浪将翔泰渔业做到了海南数一数二的水产公司,在企业蒸蒸日上之余,也身体力行参与社会公益和引领行业发展。而梅姐在协助公司成长的之余,也在家默默奉献,不仅照顾好家中长辈,还身体力行教育出一对优秀的儿女。

 

undefined

我们女生小聚时,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说:“对于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其实并不容易,但是,我愿意多花时间去投入、去付出,自己先做好对家人的照顾,潜移默化地改变他们的习惯,慢慢形成越来越好的家庭氛围。我相信水滴石穿,女人就该像水一样,静静地流向自己的方向,柔柔地影响和改变身边的环境。”这席话,真的让大家忍不住鼓掌,因为很多人想要改变环境,都是硬碰硬,但智慧的女人不一样,她们懂得先强大自己,再谈改变,并且这种改变是影响,而不是要求,让身边人很愉悦地接受,并且得到一个对大家都好的结果,这才是新时代女性的样子。

而说到新时代的女性,就必须说到我们刘畅同学,刘畅2000年来到海南大学就读旅游管理专业,由于受母亲“星梦”情怀影响,刘畅从小就接触礼仪,让她对这个产生了兴趣。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大学毕业后就和朋友创办了第三时尚文化公司,主要承接活动以及礼仪方面工作。由于缺乏一定人脉和客户资源,她的第一次创业仅维持2年就宣告失败。在重新出发之前,她选择了入读海大总裁八班,在学习期间,担任班里的文体委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为班级出谋划策,乐于与同学分享知识和经验,成为同学们眼中最有魅力的礼仪大使。2010年,她选择第二次创业,创办了以服务和礼仪为主的文化传播公司,这次通过自己的努力,她挣到人生中第一桶金。2016年,由于新股东入驻,公司规模扩大,升级成如今的海南汇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学习力,就是竞争力”刘畅很喜欢这一句话,她每年除了上礼仪培训课外,至少要留一半时间出来学习。她曾在北京大学、交通大学、人民大学等学校学习过,而且涉及专业领域还不一样。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如何发挥女性力量呢?刘畅认为,女性应该修身养性,以一个得体状态面对生活以及工作。此外,女性除了要照顾好家庭外,还需要有自己思想,在社会上有一定位置,女性独立强大也助于社会发展。

这个时代对女性的要求很苛刻,而八班的女生们,用自己的方式,向这个时代证明,女人要不断学习进步,一直向着美好的方向,勇于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不怕重新出发、不畏付出、坚持自己的梦想,自己越来越坚定,人生才会越来越美好。

时间,见证着成长,也见证着改变。我们班的单身女生们,一个个结婚、生子,成为家庭和事业两手抓的小姐姐;而创业的那些女生们,有人不惧重新出发,有人把原有的基础再一步扩大,她们的事业都有着美好的未来。

八年,看着班里的女生们,渐渐成为理想的自己,真心觉得时间对于有勇气、有智慧、也有学习力的女性来说,根本不是问题,它更是一把雕刻刀,把一个个女生,雕刻出不同的气质,赋予她们人生的财富,成为无惧风雨的美丽小姐姐。

青春很美,但是,阅历和底气更贵!这就是海大总裁八班女生无惧时光的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