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班级信息 >> 总裁二班 >> 正文
    总裁二班

海大总裁班办学十周年系列活动-我和海大总裁班、国学班的故事——总裁2班 蓝海

日期:2020/11/243  点击:164  属于:总裁二班

十年钩沉,斑斓的印痕


一晃距离入读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二班已近十年了,一年的同窗岁月,许多曾经清晰、美好的瞬间,时至今日已然模糊,纵使岁月的洪流浩浩荡荡、一去不返,但仍有许多难忘的瞬间和感动或积淀在记忆中,或隐匿在内心的某个角落,会在不经意间跃然而出,映现在脑海里,仿佛昨日重现一般。


2011年5月19日,随着海大EMBA课程总裁二班第一堂课开启,每位同学介绍自己,同学间有了彼此最初的印象。到了南丽湖的破冰之旅,蒙眼游戏中相互间的搀扶、团队竞赛中的彼此激励,问题讨论的智慧碰撞,把潜藏在同学心底里的信任、友善、智慧与合作都激发了出来。大家由衷地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不再隔阂、不再陌生。因为我们从此有了一个共同的名称——“同学”。

短短一年的学习中,实战派老师诙谐生动的事例,学院派老师严谨缜密的推论。孙中一、丁荣贵、张嘉伟、翟新兵、喻景忠等老师,摒弃了刻板、教条的教学模式,让我们第一次把上课和有趣联系在了一起,使许多同学第一次发自内心地认真记着课堂笔记,第一次从另一个角度对自己的企业、对社会经济有了全新的、更深层次的认知,至今让人难以忘怀。


同学们也从共同的学习中,找到了彼此之间心灵交汇的原点。由此,当一年的课程结束,总裁二班同学们的情谊不仅没有随着时间的推移淡化,反而延展出更深层次的交往与合作。十年间同学们相互学习借鉴,互通有无,在业务协同、跨界投资、慈善事业等方面都成果丰硕。


“一年同窗、一生朋友”,是海南大学EMBA课程总裁二班把我们彼此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


人生十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只是生命中的一段刻度。而能使其丰富璀璨的度过,与我们而言却有着别样的意义。因为海大使我们彼此结缘,因为有着共同的仰望也使我们能有机会彼此成就。东坡湖畔的相伴相随,课堂里的聚精会神,聚会时的欢声笑语,学习交流中的认真探讨,逆境中的相扶相持。丰富了我们生命历程的内涵。犹如徐志摩的《再别康桥》描述的那样: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寻梦?撑一支长篙,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难忘同学十年,过去的十年我们相遇、相知、一起梦想、一起成就。未来十年,乃至更长的日子里,我们仍将彼此想念,彼此关注,一起为梦想,为同学们取得的更大成就而骄傲与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