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海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2020年09月14日 17:06  点击:

9月的海南大学校园热情似火,一派繁忙的景象。按照海南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接待工作方案,2020年9月11-13日,国际学生迎新工作在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院长周伟以及其他分管院领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全体辅导员和行政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工作


图:骆清铭校长(左二)到学院大本营视察。


图:廖清林常务副书记(右二)到学院大本营视察。

图:梁谋副校长(左二)到学院大本营视察。

在学校北门迎新大本营,新生们进行身份核验、绿码检测、全身消毒后,在我院值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报到登记、登记住宿、扫描并注册今日校园APP、办理校园卡、加入班级群,值班老师对新生在校期间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报到登记时,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的老师向新生解读了国际学生管理规定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以及生活相关问题。

为了做好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工作,按照学校对迎新工作的部署要求,国际教育学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学院领导对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线上教学、疫情防控、心理辅导、信息化管理等进行多次研究部署,制定详细的工作任务进度表和“一生一册”报到方案,细化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落实好国际学生新生报到各项工作。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只有在中国境内的国际学生才能来校报到学习,境外学生暂时不能入境,只能通过线上进行报到和学习。

今年国际学生迎新工作与国内学生同步进行,是学院贯彻新的职能定位和学校国际学生招收和培养管理办法颁布实施,落实国际学生趋同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学院大本营国际学生报到现场。


图:学院国际学生报到现场。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海南大学学习,虽然汉语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的语言之一,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汉语学习的热爱,他们希望借助海南大学良好的学习平台,提高自身的汉语水平,加深对中国文化及中国国情的了解。在此基础上学习更多专业知识,为所在国与中国合作交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文:曾影;图:王晓东、李化、宋丽、陈瑞林、李贺、杜公科、陈圆圆)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