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部省合建高校国际化水平提升研究”课题组赴上海交通大学调研
    2020年10月29日 08:26  点击:

2020年10月20日,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林仕岛、旅游学院MTA中心主任刘刚一行赴上海交通大学进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科等会见调研组一行,并出席座谈会。

陈科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化方面的基本情况,从总体目标、基本理念、工作原则、行动计划、愿景使命、优势不足等全方面,详细阐述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全球化战略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

周伟介绍了本次调研组成员、调研背景和主要目的,并从国际合作交流处与国际教育学院的职能定位、机构设置和管理方式等方面,阐述了我校国际教育工作和留学生管理服务等情况。

林仕岛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情况。刘刚介绍了本次课题调研的框架和内容,并针对国际化内涵、国际化发展趋势、国际化师资、留学生教育和部省合建高校发展类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综合事务办公室兼国际学者事务办公室、发展办公室、留学生发展中心培养办公室等部门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外籍教师招聘与管理、国际化人才培养、留学生招生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图:课题组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后,课题组一行走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出入境管理和服务中心,了解师生因公出国(境)和外籍人员来华签证办理等相关工作流程,并针对规章制度、业务办理、窗口服务、证件保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20日下午,课题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从学院机构设置、管理方式、师生交流、海外项目和合作办学等方面了解学院整体情况、国际化工作思路及相关举措等。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