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非通用语学院、金砖国家研究院一行前来我院交流访问
    2020年11月09日 08:05  点击:

11月6日下午,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非通用语学院院长刘忠政、院长助理谌华侨,金砖国家研究院对外关系研究所所长朱天祥、人文交流研究所所长张庆等一行到访我院,双方在国际教育学院104会议室进行了交流座谈。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周伟、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林仕岛、海南公共外交研究中心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会。

 

图1:座谈会现场。

周伟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调研组一行,并就我院职能定位、科研平台、队伍建设等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前不久海南大学与四川外国语大学刚刚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庆非通用语学院和金砖国家研究院一行前来我院交流访问,积极响应了两校之间的战略合作要求,双方通过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学习借鉴,实现优势互补,共谋特色发展,希望接下来能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图2:周伟院长向对方介绍学院概况。

刘忠政从学院成立与发展概况、非通用语学科设置、专门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非通用语学院的情况,希望此次来访能增进双方友谊,交流智库建设和团队打造经验,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朱天祥等介绍了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的基本概况、科学研究、学术团队等方面的情况。 

图3:四川外国语大学金砖国家研究院、重庆非通用语学院来访人员。

双方还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如国别和区域研究、国际学生管理、科研资源共享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座谈。通过本次交流访问,双方增进了相互了解和信任,并达成了推进后续合作的重点领域与实施路径等。

图4:双方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