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在海南大学考点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17:16  点击:

在学校相关部门的批准和支持下,2020年11月21日,海南大学考点成功组织了国家汉语水平考试(HSK)。此次考试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南大学考点首次面向中国大陆所有考生开放的HSK考试。考试项目包括网络考试四级至六级,参加考生主要为海口地区考生,部分来自三亚。

为符合疫情期间防疫工作要求,保证考试顺利进行,考点在报名截止后立即开展了相关工作:组织考生健康信息上报、跟踪后续健康状况、落实考场防疫要求、制定考试应急预案、向学校保卫处报备考试和考生信息等。为排除疫情相关隐患,考生入场前,按要求提供海南健康码、防疫行程卡,并进行体温测量。核验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在考点周密组织下,本次考试圆满举办。

本次考试共有海南大学国际学生和校外国际友人14人次参加。考生分别来自摩洛哥、俄罗斯、西班牙、德国、也门共和国、哈萨克斯坦、泰国、白俄罗斯等8个国家。考生既包括在海南大学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国际学生,攻读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的国际学生,也包括外校的国际学生等。

汉语水平考试海南大学考点考务工作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为了保证考试顺利举办,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负责考务的工作人员从报名前的宣传、组织报名到考试等各个环节都做了精心准备,考前还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本校考生进行分级辅导。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均取得了总监考员或监考员考试管理资格证书。考试前,学院组织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汉考国际下发的《汉语水平考试管理手册》、《考务工作流程和指导语汇编》和《考生手册》,进行监考培训,做到了持证并按要求上岗。考试期间,分管HSK工作的院领导亲临考场指导考务工作。

海南大学考点自2008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29次考试,考试类型涵盖传统的纸笔考试和口语考试以及近年来新兴的网络考试,其中,网考已举办20次,共计1181人次参考。海南大学考点举办汉语水平考试受到了国际学生和汉语学习者的欢迎,满足了更多热爱汉语的国际友人提高汉语水平的要求,并将进一步推动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在海南的发展,传播中华文化和做好中文教育事业扩大影响力。(文:李蒙、图:许苗、李蒙)

图1:考场外海报。

图2:四六级考场。

图3:五级考场。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