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海南大学国际学生在海南省第九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总决赛中荣获两项一等奖及多项荣誉
    2020年12月10日 16:28  点击:

12月9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海南省第九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在海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秦四波、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委统战部侨务二处处长朱玉华、副处长左志强应邀出席本次大赛。

海南大学喜获佳绩,参赛的4名国际学生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两项,获奖选手为尼日利亚的齐云嵩NNABUIKE SUNDAY CHISOM和罗马尼亚的苏御武(WANGDI DAVID);来自乌克兰的娜娜(KHOMYTSKA ORYNA )获得二等奖;来自尼日利亚的乔漪(NKIRU JOY IKPEOHA)获得三等奖。

海南大学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赖春容、邓百意、陈小娜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次大赛以汉语作桥,情系琼州”为主题,分为中文自我介绍和语言才能展示、中华才艺展示2个环节。全省共有来自9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23名国际学生参加决赛,同台展示了各自的汉语与才艺水平。

迄今海南省“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已连续举办9年,是海南省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的品牌赛事。该赛事旨在促进多元文化的交流与分享,激发在琼国际学生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帮助更多在琼学习的国际学生成为“传播文化、传递友谊”的友好使者。(文/:陈小娜)

图1:我校罗马尼亚的苏御武(WANGDI DAVID)在朗诵唐代诗人李白的作品《蜀道难》,其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获得了全场观众的好评。

图2:我校尼日利亚的齐云嵩(NNABUIKE SUNDAY CHISOM)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了他对中国政府的感恩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佩。

图3:我校乌克兰的娜娜(KHOMYTSKA ORYNA )精彩的敦煌舞表演艳压全场并获得才艺表演环节最高分。

图4:我校尼日利亚的乔漪(NKIRU JOY IKPEOHA)带来的国粹京剧表演,表达了她对中国文化的热爱与追求。

图5:我校代表队合影留念。

图6:海南大学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