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2022年05月30日 16:4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行政管理人员的公文写作与处理水平,加强文字表达能力建设,根据国际教育学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工作方案和“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计划表安排,2022年5月27日下午,人文传播学院朱小宁老师应邀到我院为教职工作了题为《公文写作概述》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主持,副院长刘亮、高智以及各科室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专题培训。

图1:朱小宁老师为教职工作了题为《公文写作概述》的专题培训。

 朱小宁老师从公文概述、公文分类、公文格式、公文写作等方面入手,结合多年的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深入浅出,逐步引导大家发现和总结出公文写作的规律和特点,掌握公文写作的方式方法。同时运用丰富的实例,全面分析了日常行文中易出现的共性问题,使大家对公文写作知识了解得更加全面、系统。

图2:党总支书记华世佳发言并介绍朱小宁老师。

 朱小宁老师强调,在用文字服务领导或单位的过程中,一定要学会换位、归纳、磨合与创新。要努力站在领导角度看问题,将领导朦胧的思想具体化、零散的思想系统化,在修改完善文稿的过程中力争与领导之间思想的统一。但文字绝对不是照本宣科,而是饱含思想与情感的艺术,因此在写作过程中还要保持多维约束下的创新实践。

图3:培训会现场。

 本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对公文写作有了全新的认识,理清了公文写作的思路、学到了公文写作的方式方法,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学以致用、勤学苦练,做到公文处理严谨规范,切实提升公文写作水平。(文:曾影,图:王晓东)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