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代表团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访问
    2023年03月16日 09:33  点击:

2023314日上午,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创始人兼理事长吴天、海南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延昆一行7人莅临国际教育学院访问,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鲁彬热情接待了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代表团一行,并在学院104会议室举行了友好座谈。人文学院副院长张硕果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办公室、综合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我校柬埔寨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张鲁彬代表学院对吴天理事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海南大学近况以及与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开展合作的情况。他表示,今年恰逢中柬建交六十周年,海南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实施开放办学战略,发挥海南自贸港对外开放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当代中柬友好关系的历史进程中。希望与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在国际学生招生宣传推介、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中柬人文教育交流,深化一带一路合作,构建新时代中柬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的贡献。座谈会上,学院重点介绍了各类奖学金项目本硕博招生专业、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和国际中文教学中心及培训相关情况,欢迎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会推荐更多海南乡亲子弟和优秀青年来海南大学学习深造。

吴天对学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柬友好源远流长,情谊深厚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同柬埔寨的教育合作,除帮助柬埔寨改善基础教育环境外,每年还提供大量奖学金名额。2022年11月9日,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与柬埔寨教育部部长韩春纳洛博士共同签署了《关于合作开展柬埔寨中学中文教育项目的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文正式纳入柬埔寨国民教育体系。柬埔寨驻中国学生会致力于为想来华留学和就业的柬埔寨青年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机会希望海南大学为柬埔寨学生提供获取奖学金的渠道,吸引更多的柬埔寨学生来海南大学学习深造,做中柬友好的友谊使者

马延昆指出,海南大学香港校友联谊会是海南大学第一个境外校友会,自成立以来不断加强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海南与香港间的沟通和交流,扩大了母校在香港的影响他表示,愿意为母校与香港各界战略合作牵线搭桥,积极担当校友和母校的联系纽带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香港、澳门“一国两制”的伟大实践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柬埔寨籍国际学代表们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利用好来之不易的学校资源,在老师们的热心帮助和悉心教导下,共同助力中文化传播,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努力为加强两国合作贡献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文:曾影;图:杜雨擎/曾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