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2023年03月22日 14:35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2023年3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党支部在学院104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院长周伟、副院长张钊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张鲁彬应邀出席组织生活会并作点评讲话,第支部书记许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闵义等3名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许苗进行了支部年度工作述职,总结了2022年度支部的重点工作成效与亮点,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支部全体党员围绕个人在学习、工作、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坦诚的自我批评,每位党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对于同志们所提的批评意见,党员同志都表示虚心接受并将努力进行整改,进一步推动工作实效。随后根据会议流程进行了党员测评、民主测评与组织评定程序。

图:会议现场。

接下来,党总支书记张鲁彬第二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一大法宝,对于加强党内民主监督,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同志之间的思想交流,增强党组织的活力,都具有重要意义。第二支部成员以教师党员为主,比起第一支部,具有多元化的特点,要着力增强支部成员的凝聚力。他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大家态度诚恳、剖析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在肯定本次会议成效的同时,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此为契机,对照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推进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三是要瞄准国际,对标一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许苗代表支部党员进行表态发言,她表示,将利用此次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成果来指导开展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修养,深刻认识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聚焦问题、查漏补缺,务求实效,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地生效,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文:许苗,图:王晓东)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