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大学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
    2020年07月29日 16:47  点击:

近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公布了2020-2021学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入选通知。我校申报的《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作物学国际研究生培养项目》顺利入选,成为接收“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之一。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该类型专项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招生资格。

  “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是为了深入贯彻《关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倡议和促进高校“双一流”建设而设立的,旨在为沿线各国专项培养行业领军人才和优秀技能人才。

此次获批“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招生资格,是教育部对我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的大力支持,也是对我校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的充分肯定。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教育培养工作。2012年,我校成为海南省首家获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资格的高校;2014年,我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现已经建成了国际学生教育“学士-硕士-博士”完整的培养体系,并积极探索新时代区域战略发展背景下优势学科和重点学科的国际人才培养。该项目的获批,也是我校国际学生培养的又一次新突破。

我校将严格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相关规定和项目批复方案,有序开展“丝绸之路”奖学金的招生与培养工作。(文:周洪涛)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