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大学成功举办2019年国际文化节
    2019年12月09日 09:47  点击:

2019年12月6日下午,由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联合举办的“海南大学2019年国际文化节”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广场隆重举行。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云升致欢迎词,海南大学有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领导、海南大学中外籍师生、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社会人士逾千人参与文化节活动。

001.jpg

图为:开幕式活动现场。

02.jpg

图为: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明宝出席活动并宣布文化节开幕。

03.jpg

图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云升致欢迎词。

本届国际文化节活动内容由“中外文艺汇演”、“中外美食展”和“国家特色风情展”三部分组成。现场共有55个中外国家共同参与,四百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上百种各国美食免费品尝,近20个中外国家文艺节目汇演,55个中外国家风情展示。现场各国家展棚林立,玲琅满目,热闹非凡,精彩纷呈!各国师生以兼容并蓄的姿态沟通世界文明、融汇五洲风情,充分展示了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国际化、多元化特色。

04.jpg

图为:中国学生表演海南黎族舞蹈。

05.jpg

图为:老挝学生表演传统舞蹈。

06.jpg

图为:俄罗斯学生现场演绎中国水墨画。

08.jpg

图为:热闹非凡的活动现场。

07.jpg

图为: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及他们国家的展台。

800.jpg

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走访各国展台并品尝美食。

001.png

图为:美食街掠影(一)。

002.png

图为:美食节掠影(二)。

003.png

图为:美食节掠影(三)。

海南大学是教育部第二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和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曾荣获“全国来华国际学生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海南大学也是最早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和海南省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的高校之一。为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海南大学于2016年设立了海南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学生奖学金。培养了一批优秀国际学生,其中包括捐献稀有血型RH阴性血(俗称“熊猫血”)救助中国病患受到习近平主席高度赞扬的哈萨克斯坦籍学生鲁斯兰(蓝天)、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宣传大使乌克兰籍学生莲娜等。

2019年,海南大学共招收国际学生647名,其中学历生405名(其中博士71名,硕士110名,本科生224名)。分别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密克罗尼西亚、泰国、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西班牙、波兰、埃及、美国等五大洲54个国家。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海南大学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殷切嘱托,以高质量的国际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海南自由贸易港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推进国际文化交流,汇聚各国青年力量,引导国际学生在开放交流融合中绽放个人价值,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亲华”高素质人才和友好力量。(文:曾影、陈小娜;图:何书涛、曾影、王晓东、李化)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