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省第八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海南大学海选赛)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08日 10:45  点击:

2019年11月4日晚,海南省第八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海南大学海选赛)在我校15号楼国际学生公寓二楼文化体验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德国、柬埔寨、蒙古、吉尔吉斯斯坦、阿富汗等8个国家的10名国际学生参与了角逐。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分别为国际教育学院杨云升院长、华世佳党总支书记、刘亮副院长、邓百意主任、杨军燕副教授、陈杰副教授和国际学生辅导员陈小娜。

比赛采用积分制,分两个环节逐项进行,分别为中文自我介绍和语言才能展示以及中华才艺展示,两项分数合计100分,由评委现场打分,按分数高低确定名次。

比赛中,选手们尽显神通,分别向评委和观众们展现了自己的语言才能和才艺。有的选手深情朗诵中国诗歌,有的选手精心演示中国书法,有的选手边弹边唱,有的选手娴熟展示了双节棍……选手们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全场观众和评委的目光,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柬埔寨的胡珊期(HOUSOVANNARITH)、俄罗斯的吉姆(BAYGILDIN TIMUR)、蒙古的特木灵(GANTULGA TEMUULEN)和德国的何力萨(LISA HEIMANN)等四人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他选手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本次海选赛的四名一等奖选手将代表海南大学参加今年11月30日由海南省教育厅在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举办的海南省第八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总决赛。届时,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13所省内高校将派出国际学生代表队参与角逐。(文:陈小娜,图:何升)

01参赛选手边弹边唱为观众展示中华才艺_副本.jpg

图1.参赛选手边弹边唱,为观众展示才艺。

02参赛选手在进行绕口令语言才能展示_副本.jpg

图2.参赛选手进行绕口令语言才艺展示。

03参赛选手在进行脱口秀语言才能展示_副本.jpg

图3.参赛选手进行脱口秀语言才艺展示。

04参赛选手在深情朗诵中国诗歌_副本.jpg

图4.参赛选手深情朗诵中国诗歌。

05参赛选手在深情演唱中文歌曲_副本.jpg

图5.参赛选手在深情演唱中国歌曲。

06参赛选手在展示中国毛笔字书法_副本.jpg

图6.参赛选手在展示中国毛笔字书法。

000.jpg

图7.比赛现场。

DSC_0445.JPG

图8.评委打分现场。

07评委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_副本.jpg

图9.学院领导、评委老师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