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2021年06月30日 21:46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听取国际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提出暑假防疫、安全等纪律要求。

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院长周伟、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以及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2名国际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副院长刘亮主持,与会人员畅谈感想,分享他们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会感悟,见证并赞扬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抗疫取得伟大成果,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认同,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以真挚的祝福。

图1: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发表讲话。

图2:周伟院长总结发言。

华世佳书记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重大,体现了习主席对国际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国际学生的关心与关怀。这对国际学生们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和肯定,每位国际学生都应深感荣幸和温暖。希望国际学生谨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精神,多到中国各地特别是在海南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学校也将继续为国际学生了解中国开展感知中国系列活动。暑期临近,他提醒国际学生们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业安排。

在座谈会上,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小娜老师宣读《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随后,大家踊跃分享自己的体会与感想。来自也门共和国的萨达姆表示,看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他由衷地感受到了中国的热情与友好,在华学习期间,他也确实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目前他已在海南注册了属于自己的贸易公司,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把自己感知到的不一样的中国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

来自罗马尼亚的苏御武看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后表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中国人民之所以选择共产党,不是因为压迫,不是因为无奈,而是因为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真正的在为中国人民谋求幸福,全心全意的服务人民群众。不是共产党选择了人民,而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将中国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实事求是的将今天中国的面貌传播出去,让更多国际人士客观、公正的认识中国。

来自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的齐云嵩表示,去年参加了海南省第九届“琼州杯”汉语与才艺大赛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在老师的指导下他选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获得了该赛事一等奖。在学习中,他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是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他表示毕业回国后,要把学到的知识和感受到的中国传播到自己的国家。

来自阿根廷共和国的兰希表示,看到习近平主席的回信后自己非常感动,特别是习近平主席提到“百闻不如一见”,她和丈夫都是慕名从阿根廷来到海南的,他们非常喜欢海南,喜欢在海南冲浪。她表示,目前阿根廷留学生只有两人在海南,希望学成归国后,把美丽的海南和繁荣的中国介绍给更多的人。

来自波兰共和国的安娜表示,在波兰看到关于中国的新闻比较少,而且不一定是真实的,很多人还不了解中国。“百闻不如一见”,希望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闻传播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周伟院长在总结发言时指出,习近平主席相隔不久两次给国际学生回信,深刻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国际学生群体的关心、对国际教育的关注。希望我校国际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当代中国,去体验立体、真实、全面的中国,感受生机勃勃的中国和不断发展的中国,并把在中国的所见、 所闻、所感传播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的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文:陈小娜,图:王晓东、宋丽、陈小娜)

图3:座谈会现场。

图4:我校国际学生在热议《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图5: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