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大学高层次国际学生培养成绩显著
    2021年07月06日 15:18  点击:

近日,海南大学公布面向全球招聘教学科研人员拟聘结果,我校2021届生命科学与药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BISWAJIT BHOWMICK(中文名:毕书),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国籍,脱颖而出,被我校高聘为生命科学与药学院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专业副教授。该生在校期间,在学院和导师严格要求和悉心指导下,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共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篇。曾获得“第二届热带虫媒病与病媒生物防控高峰论坛”荣誉证书、优秀学生等荣誉。同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我校多项科研基金项目。

图1:毕书(中)正与同学们进行实验研究。

在海南大学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上,海南大学校长、校学位委员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逐一为包括3名国际学生在内的23名博士毕业生拨转流苏、授予学位、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据了解,今年我校共有37名博士研究生被授予学位,其中国际学生6名,占我校毕业博士研究生总人数的16.22%。截止2020年12月,我校共有在籍在学国际学生535人,其中研究生层次国际学生219人,占国际学生总人数40.93%。博士国际研究生82人,占我校博士研究生总人数12.33%。

近年来,我校严格执行教育部《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搭建起国际学生招生、教学、管理和服务趋同化管理制度框架,形成国际教育学院归口管理,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专业学院主动作为的管理体制机制,实现国际教育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培养了一批优秀国际学生,特别是高层次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2021届生态与环境学院生态学专业博士研究生EL HADJI MALICK CISSE(中文名:马力可),塞内加尔共和国国籍,该生在校期间学习刻苦认真,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发表研究论文1篇,同时以共同第一作者(排第二)在Trees、Biologia Plantarum上各发表研究论文1篇,具备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较高的学术素养,毕业后被海南大学聘为生物学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1届热带作物学院农业生物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SHAKIL AHMAD(中文名:沙基勒),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籍,该生在学期间,主要开展瓜实蝇生长发育方面的研究。利用Co-60辐射以及喂食RNAi探讨瓜实蝇的发育,取得较好的成果,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技能和实验能力,毕业后被海南大学聘为生态学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1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Nawaz Saqib Ali(中文名:高兴),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籍,该生学习认真刻苦,碰到问题,不轻言放弃。主动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在校期间,该生共发表SCI/EI检索论文1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6篇(两篇SCI检索,4篇EI检索)。授权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2020届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OLENA YARKO(中文名:莲娜),乌克兰国籍,在海南省文旅厅举办的“爱上海南”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宣传推广大赛中荣获俄语组一等奖,受邀作为海南旅游文化国际宣传大使,宣传海南旅游文化,扩大海南旅游资源的境外影响力。该生目前在土耳其ExpoPromoter公司,负责“中国供应商-外国买家”在线会议以及跟进国外合作项目工作。

2019届信息与通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研究生UZAIR ASLAM BHATTI(中文名:尤佳),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籍,在校期间发表了20多篇SCI&EI论文,并提前一年博士毕业,被南京师范大学聘为博士后研究人员。

2018届植物保护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NAWAZ HAFIZ HUSNAIN(中文名:那瓦兹),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国籍,学习刻苦勤奋,成绩优异,获得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颁发的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国际学生称号,奖金3万元。该生目前在巴基斯坦查夸尔巴拉尼农业研究所卓越橄榄研究和培训中心任首席科学家。

2018届植物保护学院微生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RAJAOFERA MAMY JAYNE NELLY(中文名:倪丽),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国籍,该生就读海南大学时,汉语基础几乎为零,通过6年的刻苦学习,不仅汉语水平突飞猛进,而且顺利完成了本硕博课程。她的博士论文在盲审中获得3个优秀,答辩时她流畅的中文、精准的专业术语、完整的论述受到答辩委员会的一致好评。获评海南大学2018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获得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该生毕业后被海南医学院正式录用为外籍专家,为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海南医学院工作期间,倪丽与海南大学老师坚持合作研究,已以第一作者发表了4篇SCI论文。

2018届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VO THI HUE(中文名:武氏慧),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国籍,2018年春节期间,海南大雾,大量旅客滞留港口,该生看到新闻报道后,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为滞留旅客发放矿泉水、食品等物资,热情回答旅客的各种问题,为滞留旅客提供暖心服务。《海南日报》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2018年6月毕业后,该生被中国驻越南岘港总领事馆录用,成为一名为中国服务的外交人员。

在习近平总书记“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讲话的指引下,我校积极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打造“留学海南”品牌,通过高层次国际学生培养,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建设,在我校已形成了共识,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文/图:陈小娜)

图2:文中涉及到的部分学生照片;左上依次为:沙基勒、高兴、莲娜、武氏慧;

左下依次为:马力可、倪丽。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