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国际学生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8月17日 10:14  点击:

为提高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校园安全稳定,2021年7月1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学生暑期安全工作会议,重点部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听取国际学生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会议由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小娜主持副院长刘亮、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教师以及30余名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1:刘亮副院长在会上传达相关安全文件精神并做工作部署。

刘亮副院长在会上传达学习《海南大学校长办公室关于海南大学2020-2021学年暑假放假的通知》、《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关于2021年暑假及期末本科生教育管理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做工作部署。他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火灾、意外溺水、盗抢等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还告诫大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自觉履行好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履行离校和返校的审批制度,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责任教师,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会上,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老师还向国际学生传达了签证的相关知识,告知学生禁止非法就业。同时,向国际学生传达了关于《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的文件精神并播放了我校部分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短视频,激励国际学生假期劳逸结合,多到中国各地特别是在海南走走看看,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把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人员分赴15号和16号留学生公寓检查留校学生宿舍,工作人员进入学生宿舍排查学生用电安全隐患,向学生发送《安全须知》、《消防安全知识》、《外国人在海口须知》,提醒学生假期注意自身安全,防止交通、治安、消防、诈骗、传销、不良校园贷、溺水以及其他涉及学生安全的事故发生。提醒国际学生们假期要做好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学业安排、外出/返回审批等相关校纪校规法律法规的遵守,引导学生平安度过假期。

(文:陈小娜;图:陈小娜、张淑慧、宋丽)

图2:会议现场。

图3:国际学生管理办公室教师到学生宿舍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