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来华留学 >> 正文
    来华留学
    海南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当代中国-美丽新海南”顺利开营
    2022年12月21日 15:30  点击:

 2022年12月19日下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海南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当代中国-美丽新海南”在国际教育学院104会议室如期开营。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鲁彬、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兼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亮,教师代表杨军燕教授,两所友好院校——坦波夫国立杰尔扎文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的叶夫根尼亚老师,喀山国立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 Anna Sukhristina,以及来自俄罗斯的78名学员共同参加了本次线上开营仪式。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张钊主持。

图1:线下会议现场。

 开营仪式上,张钊首先对参加此次冬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出席开营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随后,张鲁彬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学校在国际交流与教育方面的蓬勃发展,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机会,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对海南的了解,在本次冬令营中学有所获,认识更多新朋友。最后张鲁彬书记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预祝本次冬令营圆满成功。

 坦波夫国立杰尔扎文大学代理校长帕芙拉·莫伊谢耶娃,喀山国立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办公室主任 Anna Sukhristina代表友好院校致辞。两所院校首先对此次“汉语桥”项目的顺利开营表示祝贺,感谢海南大学对他们的盛情邀请,并表示与海南大学在友好交流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推动俄罗斯与中国睦邻友好关系的发展,也祝愿学员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教师代表杨军燕教授表示,自己的家乡东北与俄罗斯相邻,现在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汉语桥,老师们会用热情、耐心与专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汉语,走近中国、走近海南。也希望同学们以后有机会来海南游玩,来海大读书,感受海岛的迷人风光,也为中俄两国的合作发展做出贡献。学员代表阿斯兰(俄罗斯籍,海南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在海南大学读书的体验和感受,他说他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充满信心,而海南大学作为省内唯一一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必将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阿斯兰也代表学员向学院表示感谢,让他们有机会参与汉语桥活动。

图2:学员云端合影留念。

最后,张钊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师资情况、课程内容情况。

本次冬令营以“当代中国-美丽新海南”为主题,为期25天,课程包括汉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当代中国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就等。课程通过直播课、录播课、线上活动等形式,让学员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当代中国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就发展情况,加深对中国、对海南的了解。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