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龙舟竞逐,粽子飘香,交流互信,友情久长——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院端午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8月19日 18:54  点击:

水是流动的故乡,水流到哪里,乡愁就流到哪里。6月27日,星期六的清晨,在达尔文市Cullen Bay,晨曦染红了海湾,一圈圈碧波泛起红晕,一声声鸟鸣显得格外兴奋。岸上,正举行端午节祭拜仪式,扣人心弦的时刻就要到来,由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和北澳华人协会合办的龙舟赛开始了。

八点十五分,龙舟入水,轻点船桨,离开堤岸,挥桨划呀,驶向遥远的故土,漫溯到先秦,在汩罗江上临望……大人们刚划完,余波犹在荡漾,孩子们已经准备好了,登船起航。小手挥动,击鼓,拨浪,划桨,人没有桨高,却像模像样,向前进,大海航行小舵手,乘风破浪有力量。这是今年端午节龙舟活动的重头戏,积淀了几千年的文化,要靠他们一代代传承下去。

十点整,在27 the Smith Street Mall,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正式开始,剪纸、书法、服装等文化展示活动,做龙舟模型等手工比赛,踢毽子,踢藤球,跳绳等体育竞技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积极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每个展台都被观众转得水泄不通,为了参加活动,不少家庭全体出动,早早陪着孩子到达活动现场,全家老少一起包粽子,共庆中国传统佳节。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今年的包粽子比赛,主办方精心采购食材,疫情期间,处处安全小心,戴口罩和手套,清洁卫生最重要,从早上活动开始到下午活动结束,参加比赛的人群络绎不绝,现场有老师傅技术指导,包好的粽子可以带回家,包得好的有大奖,这样新颖的活动创意,让大家乐此不疲,既学会了包粽子, 又认识了新朋友,还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可谓收获颇丰。

端午节是中国传统佳节,为了联谊海外华人,增进与澳大利亚北领地居民交流与互信,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与北澳华人协会合作,开展了这一次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双方精心筹划,做好活动申报及安全预案,分工明确,专人负责,考虑到了活动每一个细节,活动收得到非常好的效果,在当地引起了较大反响。(图/文:高智)

图片1.png

图为:来一场龙舟竞逐,中澳友情源远流长

图片2.png

图为:一起来划龙舟,咱们娃娃有力量

图片3.png

图为:一起来包粽子,让端午佳节飘香

001_副本.jpg

图为:参加活动的当地社区居民学习包粽子

图片4.png

图为:一起来动手作龙舟,开开心心过佳节

002_副本.jpg

图为:当地小朋友开心地参与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图片5.png

图为:画一幅龙舟比赛,插上想象的翅膀

004_副本.jpg

图为: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指导参加活动的当地社区居民体验折纸龙舟

003_副本.jpg

图为:当地社区居民参加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005_副本.jpg

图为: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中方院长与参加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