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师生欢度除夕
    2019年02月25日 09:47  点击:

2019年2月4日,星期一,农历除夕。这是海内外华人欢度农历新年的喜庆日子。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会议室张灯结彩,孔子学院师生和校友在这里欢聚,举行春节大联欢活动。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12年7月,至今已走过7个年头。每到农历新年,孔子学院都要组织庆祝活动。和往年不同,今年参加庆祝活动的,不只是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还有20多位孔子学院的汉语初级班的学生,4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杨婧向客人们简介了中国新年的来历、十二属相、庆祝活动等。即将离任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华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热情欢迎大家到中国去看看,“虽然我即将离开澳大利亚,但我们中澳人民的友谊长存。”汉语教师志愿者杨婧、钟亚琴、张梦晗、张小娟等还向客人们介绍了如何包饺子。随后,全体人员共同参与包饺子活动,并组织客人举行包饺子比赛、品尝中华美食、共赏春晚文艺演出盛宴等。在大家品尝亲自包的饺子的热烈气氛中,王华院长向比赛优胜者颁发了奖品。

据悉,截止到2月4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初级班的学生报名人数,已创纪录地达到了30人。(撰稿: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 姜仁涛)

图1 汉语教师志愿者杨婧向客人们简介中国新年_副本.jpg

图2 中方院长王华向客人拜年并邀请客人访问中国_副本.jpg

图3 汉语教师志愿者张小娟向客人介绍如何包饺子_副本.jpg

图4 中方院长王华向包饺子优胜者颁发奖品_副本.jpg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