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赴澳巡演团全球孔院日精彩献舞达尔文
    2018年10月10日 09:36  点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前夕,澳大利亚北领地当地时间2018年9月28日晚七点半,为热烈庆祝全球孔院日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立6周年,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精心安排和策划下,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民间舞系师生在澳大利亚达尔文演艺中心,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千人演艺厅坐无虚席。

01:晚会现场观众_副本.jpg

01.图为晚会现场。

主办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丁教授和中方院长王华副教授热情致辞,感谢北京舞蹈学院精心打造的精品节目,展现中国文化的永恒魅力和时代风采,为当地观众展现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02: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丁教授在致辞_副本.jpg

02.图为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Martin致辞。

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涵盖中国多个少数民族的优秀节目,曼妙多姿的身体语言和动人的节奏韵律,传递了中国各民族的团结和谐,焕发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延绵不尽的特质。

03: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在表演少数民族舞蹈_副本.jpg

03.图为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在表演少数民族舞蹈。

正如带队团长张晓梅老师所说,北舞精心准备的节目加深了澳洲地区民众对中国特有文化、文明的认识,为促进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做出了新贡献。

04: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和涌上台的观众合影_副本.jpg

04.图为北京舞蹈学院学生和涌上台的观众合影。

由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宋梦璇老师编排、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沃卓福小学(Woodroffe Primary School)孔子课堂学生表演的中华文化节目《雨中花》同台表演,天使般的孩子们,用他们轻盈的舞姿,溅开了一朵朵中澳文化交流之花,演出获得圆满成功。(文:高智,图:明平植)

05: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学生在表演《雨中花》_副本.jpg

05.图为沃卓福小学孔子课堂学生在表演《雨中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