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全国大区赛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
    2020年08月20日 22:35  点击:

2020年8月15日,第十三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澳大利亚全国大区赛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采用在线比赛形式,来自澳大利亚全国各州/领地的十二名中学生经过各分区赛选拔胜出,齐聚网络赛场,以中文为马,逐梦韶华。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澳方院长大卫•杨(David James Young)担任比赛主持人,昆士兰科技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宋红岭、西澳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教师王春晖、维多利亚州中文教师协会主席徐纪兴、北领地中文教师协会主席于爱红、西悉尼大学中文教师赵立江共5位老师受邀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开始前,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西蒙(Simon Maddocks)先生致欢迎辞。他表示,虽然由于COVID-19的影响,选手和评委老师们不能面对面进行互动,但所有人学习汉语的热情永远不会改变。语言的最大力量是它能使我们团结在一起。通过学习汉语,你能够与中国文化和中国人民建立联系,在不断变化的世界中开拓新的视角。“汉语桥”中文比赛为我们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搭建了一个热门平台。他希望选手们沉着参赛,取得好成绩,并鼓励大家超越沟通障碍,齐心协力迎接挑战,共建美好未来。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俊教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内容和规则。本次比赛以“逐梦中文,不负韶华”为主题,分为“中华才艺展示”“中文知识竞赛”和“中文主题演讲”三个环节。

“中华才艺展示”环节,参赛选手提前两天将参赛视频发到网上,供大家欣赏和评委评判。选手们各显神通,中文歌曲、厨艺、舞蹈、绘画、太极拳,各施绝活,异彩纷呈。


“中文知识竞赛”环节涉及国情知识、中国文化及语言知识运用三个方面。所有参赛选手同时在线开赛,在20分钟内完成35道考题。

“中文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一一讲述着自己“逐梦中文”的故事。他们或激情飞扬,或娓娓道来,虽性情各异,历练不同,但都执着于同一份热爱,追求着同一个梦想。

经过激烈角逐,选手Khush Shah获得一等奖,选手Chi Tran、Victoria Butler、Suukyi Kwang、Molly Astky、Nicholas Perrotta和Melissa Sanders分获二、三等奖。

    徐纪兴和赵立江两位评委对选手们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最后,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宗瓦先生致辞。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向此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和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中文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驻澳使领馆将努力为广大学子学习中文创造条件。希望各位选手继续学好中文,广交中国朋友,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努力成为中澳友好的民间学生大使。


润蕾公司代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本次比赛提供赞助,获奖者有机会参加海南省和山东省的“中国文化之旅”。

追梦中文,不负韶华,放马高歌,驰骋天涯!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