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海南大学参加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四届理事会远程会议
    2020年11月13日 10:21  点击:

2020年11月6日上午,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四届理事会议隆重召开。因疫情原因,今年的理事会议以远程视频会议方式举行,海南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我校校长骆清铭、副校长叶光亮,查尔斯·达尔文大学校长西蒙·麦多克斯,安徽师范大学校长张庆亮出席会议。

1:骆清铭校长出席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四届理事会

远程会议。

骆清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就孔子学院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建立以来,三校精诚团结,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优势,按照合作协议条款,卓有成效的开展工作,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全面爆发后,孔子学院充分发挥所在地优势,沟通中外,兼济家国,在物质和精神国际互助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下一阶段,海南大学将一如既往重视察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以新一轮协议签署为契机,选拔优秀的中方院长、管理人员和教师投身于孔子学院办学事业。

西蒙·麦多克斯在会上对海南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在政策、财政、师资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外方院长大卫·杨教授和中方院长杜俊教授自上任以来的卓越工作成绩表示祝贺和赞赏。他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孔子学院发展遇到诸多挑战,同时也为三方的教育交流带来了新的机遇,搭建了新的合作桥梁。他期待着三方继续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学术环境和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张庆亮在会上致辞,他指出,8年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外方院长和合作院校相关部门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在今年9月已顺利率先完成转隶工作。接下来,安徽师范大学将持续加大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为办好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工作汇报,理事会成员就孔子学院第二个十年合约签署、下任中方院长选派、公派教师和志愿者选派、理事会成员更新、三校如何合作开展远程教学等事宜进行了逐项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

2:会议现场。

三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员以及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文:曾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