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十五届理事会会议
    2021年11月17日 15:19  点击:

11月16日上午,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第十五届理事会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海南大学、澳大利亚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三个分会场同时进行,海南大学副校长叶光亮教授,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副校长萨曼·雅各布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熊宇杰教授等出席会议。

首先,萨曼·雅各布教授致开幕辞,对本次理事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孔子学院发展遇到诸多挑战,同时也为三方的教育交流带来了新的机遇,搭建了新的合作桥梁。她期待着三方继续共同努力,创造更广泛的合作空间。

图1: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光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叶光亮教授代表海南大学致辞,对大家为孔子学院建设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指出,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三方紧密合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办学成果,为加强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教育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年是孔子学院发展的重要一年,虽然疫情还很严重,面对的困难还很多,但海南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发展。目前,海南大学选派的代理中方院长刘亚儒副教授已经到任,接下来还将选派优秀教师和志愿者赴孔院任教。希望本次理事会会议的召开,能够为创新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的机制体制贡献力量。

熊宇杰教授代表安徽师范大学致辞,他回顾了自2012年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经过10年的不懈努力,三方合作取得了很大成效。孔子学院不仅是三所学校之间,也是两个国家之间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接下来将继续深化三校间的合作,持续加大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杨教授对上届理事会的工作和本年度财务开支情况进行了汇报。代理中方院长刘亚儒副教授汇报了2021年孔子学院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主要工作亮点等。

随后,三方重点探讨了孔院经费拨款机制、合作院校参与孔院事务、2022年孔院理事会举办、申请承办2022年大洋洲孔院联络会议等事项,并在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达成了相关共识。

图2: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院校查尔斯·达尔文大学相关部门,海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安徽师范大学相关部门参加了理事会会议。(文:许苗,图:王晓东)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