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中国驻澳大使馆参赞访问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
    2022年09月30日 18:28  点击:

9月8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郭骄阳公参一行到访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与外方院长David James Young、中方院长赵志清,以及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负责人Joanne Crystal女士进行了会谈,并在会谈结束后与公派汉语教师、海外志愿者等孔院教师进行了座谈。

在会谈中,外方院长介绍了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历史、目前情况及未来的规划,并着重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分层教学情况、孔子学院对社区的影响以及近期将举办的文化活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国际处处长Joanne Crystal女士向郭公参、中方院长赵志清询问扩大国际学生招生规模的途径,并表达了愿与中国大学合作的意愿。

随后,郭公参一行与孔子学院外方行政助理周倜老师、公派教师、汉语志愿者以及本土教师们进行了座谈。郭公参十分关心老师们的教学、生活问题,并与老师们探讨了目前汉语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面对不同年龄、不同汉语水平、不同学校的学员应采取什么样的教学策略。郭公参充分肯定了孔子学院对达尔文中文教学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并提醒老师们在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情况下应格外关注自身健康。参与座谈的老师纷纷表示,在孔院以及当地社区的帮助下,大家都适应了当地的生活并能够做好教学与个人生活的平衡。

座谈结束后,郭公参与同行的柯老师和参加座谈的老师们一起分享了具有家乡风味的莲蓉月饼,与老师们一同品茶、共进中式晚餐并一起赏月,共庆中秋佳节。这些都让身在海外的老师们感受到了故乡的温暖。

郭公参一行到访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让当地的汉语教师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关心与温暖,这也是国家对北澳中文教育发展的关注与重视的体现,查尔斯·达尔文孔子学院的全体成员将一如既往,为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而继续努力!(图/文:赵志清、高若瑶)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