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孔子学院 >> 正文
    孔子学院
    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应邀参加“汉语沉浸日”活动
    2022年11月09日 17:27  点击:

2022年10月21日上午,北澳中文教师协会(CLTANT)在达尔文语言中心开展了Mandarin Language Immersion Day(汉语沉浸日) 活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的Amy Yu、Joey Zhou、韩向远、高若瑶等4位老师和来自达尔文当地两所中学(Dripstone Middle School和Mackillop Catholic College)的20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共设计了六个趣味游戏,分别是:“盛水挑战”、“狩猎游戏”、“扫雷行动”、“筷子游戏”、“你画我猜”和“国王的衣柜”。学生们分为金、木、水、火四队,两两比拼。游戏采用积分制,得分最多的队伍获得奖励和荣誉证书。

学生们说,这些游戏包含的汉语知识十分广泛,游戏规则中有数字、方位词、动物、运动、服饰等汉语词汇,还有“五行”、“阴阳”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同时,赛制也很有挑战性,他们在整个活动中都处于兴奋状态。通过这些游戏,他们既运用了以前学到的汉语知识,也锻炼了团队合作能力,并意识到尊重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汉语沉浸日”是北澳中文教师协会根据澳洲中文教学课程大纲设计的活动之一,是北领地“汉语沉浸式项目”的一部分。每年,北澳中文教师协会都会组织一系列中文活动,孔院的老师们一直积极参与。

通过举办各类中文活动,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不仅加强了与当地学校之间的联系与合作,而且让老师们得到汉语教学新启发,更践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展示中华文化的精神标志和精髓、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要求。未来,查尔斯·达尔文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为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提升孔子学院在当地的影响力,推动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而努力!(图文:韩向远   审核:赵志清)

游戏剪影一

游戏剪影二

师生合影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