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汉语教学 >> 正文
    汉语教学
    海南大学关于招募2013年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的通知
    2012年11月05日 15:12 xumiao 点击:

儋州校区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

在各学院、各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我校2012年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派出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共派出67名师生赴泰国、菲律宾、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任教,并有2009-2011年派出的30名老志愿者留任。

根据国家对外汉语教学的发展和需要,我校需招募2013年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在职在编教师、在读研究生、2013届应届本科毕业生。

二、招募条件

(一)学生招募条件

1、综合素质高,不畏艰苦,乐于奉献,热心志愿服务工作和教育事业,志愿到国外从事汉语教学工作;

2、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有较强的独立工作、生活能力及适应不同环境的能力,品行端正,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无违法违纪行为;

3、专业:对外汉语、中文、历史、哲学、教育学、外语、政治学、心理学、法学、社会学等相关人文社会科学专业;

4、年龄22-45 岁之间;

5、汉语普通话为二级甲等以上;

6、具有大学英语4级以上水平;

7、学习成绩优良;大学期间历年成绩无不及格;

8、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无拖欠学费;

9、掌握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才艺专长;

10、有1年以上教学经验或舞蹈、音乐、绘画、武术、手工制作、电脑专业技能等特长者优先;

11、优秀党团干部、党员及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各类奖项获得者优先。

(二)教师招募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爱岗敬业、工作表现突出;

2、符合上述招募条件1-6条;

3、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三、报名

1、个人报名:申请人如实填写《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教师用表)》或《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学生用表)》(以上表格见附件1、2、3,从网上下载填写)。教师直接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务办报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到各学院研究生办、学工办报名。各学院对报名材料真实性进行审核,并加盖公章。

2、报名时间:11月6日(周二)--12月3日(周一)。

3、提交材料:报名时申请人应提供(1)本人工作证或研究生证或学生证复印件;(2)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3)普通话等级证书复印件;(4)学历证书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除外);(5)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除外);(6)本人就读本科期间或研究生期间的成绩单(加盖学院公章)(教师除外);(7)《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8)《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教师用表)》(教师交)或《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学生用表)》(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交)。

4、材料报送:12月3日(周一)下午5:00前,各学院研究生办、学工办将初审合格的申请材料及报名汇总表(见附件4)(纸质盖章版以及电子版)报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务办(地点:留学生公寓楼一楼南面103房间。电子邮箱:34235343@qq.com)。教师申请材料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接审核。通过审核的申请人将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考核。

四、面试

学校将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面试和心理测试,通过面试和心理测试的申请人名单按规定报学校审批,获学校批准的申请人成为志愿者储备人员。

面试时间:12月8日(周六)上午8:30-12:00;下午1:30-5:30。

面试地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五、培训与派出

志愿者储备人员统一参加培训,培训时间及事项另行通知。培训结束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考试考核,被国家汉办录取的志愿者储备人员按计划派往国外任教。

附件:

1、《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2、《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教师用表)》

3、《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学生用表)》

4、《学院报名汇总表》

外事侨务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二一二年十一月五日

http://www.hainu.edu.cn

1、《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

http://www.hainu.edu.cn

2、《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教师用表)》

http://www.hainu.edu.cn

3、《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储备人员审批表(学生用表)》

http://www.hainu.edu.cn

4、《学院报名汇总表》

http://www.hainu.edu.cn

1

内容编辑:xumiao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