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9日 15:57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性意识2020年71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华世佳的率领下到海南省博物馆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院长周伟、副院长刘亮、李小北以及学院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教职工以及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博物馆二楼5号展厅,大家一同参观了海南省博物馆“碧海丹心——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展”,重温解放海南岛战役的传奇故事。展览共分五个部分,其中,第一部分为“宜将剩勇追穷寇”,第二部分为“万马千军北部湾”,第三部分为“千帆竞渡海南岛”,第四部分为“摧枯拉朽歼顽敌”,第五部分为“为有牺牲多壮志”。展览共展出重要文物及展品120余件,历史照片100余幅,档案10余件。七十年前,中国雷州半岛和海南岛之间的琼州海峡上曾发生过一场波澜壮阔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渡海作战部队以木帆船为主,配以部分机帆船作为航渡工具,从雷州半岛出发,强渡琼州海峡,成功突破国民党军海、陆、空力量组成的“立体防御”体系,取得了大规模渡海作战的成功经验,开创了人民解放军渡海作战胜利的先例,在中国人民革命战争史上谱写了光辉的一页。

参观结束后,华世佳表示,七十年前,渡海作战部队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创造了现代战争史上用木船打败军舰的英勇奇迹。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以革命精神为引领,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用实际行动谱写辉煌壮丽的时代新篇章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曾影;图:王晓东)

001.jpg

图为: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学院领导和党员教职工合影留念。

002.jpg

图为:参观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之一。

003.jpg

图为:参观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之二。

004.jpg

图为:参观解放海南岛文物史料之三。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