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2021年02月08日 11:16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及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2021年1月2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世佳以支部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许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4名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图1:党总支书记华世佳出席会议并对第一支部2020年度工作进行点评。

曾影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会议做年度工作报告。她回顾党支部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从抓严、做实、做细上下功夫,不折不扣将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全体党员的综合素质;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业务学习,提升党建业务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实现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深度融合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提升的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五是加强文化建设,协同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图2:第一支部书记曾影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会议做年度工作报告。

随后,民主评议党员结合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步进行,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党员充分发表意见,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最后,华世佳对会议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党支部的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党支部和党员查摆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认真,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明确。同时他对第一党支部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统筹落实好党建与业务“双向融合”,结合学院实际,创建“党建+国际教育”品牌项目,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支部党建品牌;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支委班子和每名党员要结合组织生活会成果,认真拟定党支部和个人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适时在全院公示;四是做好党费收缴、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常规工作。

曾影做会议总结发言,她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推动学院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万众一心推动“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助力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和建设国内一流大学,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支部党员的思想管理,帮助党员同志反思自身不足,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党性修养,有效增强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文:曾影;图:王晓东、郑虹

图3:会议现场。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邮编:570228
  • 电话:0898-66291354(招生咨询) 0898-66286673 0898-66263581(传真) E-mail:gjjyxy@hainanu.edu.cn
  • Copyright ©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美工支持/中旗网络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